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动掠影 > 正文

“红岩先锋奖励基金”启动仪式暨红岩精神宣讲会
2023-05-24 来源: 责任编辑:团委 点击: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于2023年5月22日上午9:00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红岩先锋奖励基金”启动仪式暨红岩精神宣讲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来自校外的垫江县社科联主席汤涛、红岩英烈陈鼎华烈士亲属陈伦华,以及校内的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冉小平、校团委及二级学院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代表。

 首先是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冉小平宣读《红岩先锋奖励基金章程》。提到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岩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刻苦专研,扎实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彰显“红岩味”。结合学校实际,特设立“红岩先锋奖励基金”。

 接着由校团委田振老师代表学校接受陈鼎华烈士亲属陈伦华女士对学校“红岩传承先锋”的捐赠。然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果为陈伦华女士颁发《捐赠证书》。

 随着奖励基金捐赠人陈伦华女士饱含深情的讲话,同学们认真地倾听和了解陈鼎华烈士的一生。最后陈伦华女士饱含着无比感动、万分感激的心情,表达了对学校党委主动挖掘红色资源、认真讲好红色故事的称赞。同时也希望本次“红岩先锋奖励基金”的设立能激励同学们把红岩精神传承下去,肩负起实现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履行社会责任与担当,不断充实自我,实现自我价值,为自己的明天和国家的未来努力学习、努力奋斗。

 接着,“红岩传人”学生代表董子涵讲到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必须深刻意识到: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的能力,更应该怀揣一颗为民服务之心,积极参加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先辈们流血牺牲换来的美好生活。

 然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果提到,作为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必将传承红岩精神,用理想之光,去告慰那些在烈火中不灭的信仰,去点燃中华盛世中心的荣光!

 垫江县社科联主席汤涛也表示:青春就是敢于“做梦”“冒险”,敢于为了别人眼中的“不可能”而驱身前往。我们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岗位上或学习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做到勇立时代潮头,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通过学用相长、迎难而上,争做一名有为青年。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将心中对红岩精神的敬畏之心唱响!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一曲《红梅赞》,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在新时代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我们就一定能够激发出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友情链接:
  • 智慧团建
  • 中国共青团
  • 重庆共青团
  •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地址:馥香园4楼青年之家(原院士工作站)

    邮箱:gqtcqjzkjzyxywyh@163.com


    ©版权:2019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hongqing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