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红岩英烈传第六讲
2023-03-21 来源: 责任编辑:团委霍紫沁 点击:

《许云峰—共享历史辉煌,传承革命精神》

3月15日晚上19:00在大数据中心,成功举行了“红岩英烈传”第六讲《许云峰—共享历史辉煌,传承革命精神》,本期是由房地产营销学院团总支的同学们主演。

在重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里珍藏着一张字条,这张字条属于国家一级文物,上面写着四个字“宁关不屈”,字里行间透露出革命者的斗志和决心。这张字条的书写者他曾是中共川东特委青委宣传部长,创办了革命进步刊物“青年生活”。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他宁死不降。他就是 《红岩》小说中许晓轩的原型,同时也是我们本期红岩英烈传的主人公—许云峰。

“红岩精神”是革命先烈坚持真理,改造社会的人生伟大实践,是革命先辈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是我们改革开放发展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精神支柱。弘扬“红岩精神”,宣传“红岩精神”,实践“红岩精神”,是我们当代青年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铭记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这就是红岩英烈传的价值所在。


友情链接:
  • 智慧团建
  • 中国共青团
  • 重庆共青团
  •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地址:馥香园4楼青年之家(原院士工作站)

    邮箱:gqtcqjzkjzyxywyh@163.com


    ©版权:2019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hongqing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