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红岩英烈传第五讲
2023-03-13 来源: 责任编辑:团委霍紫沁 点击:

红岩英烈传——每周故事汇活动,是以红岩精神为主题,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2023年3月8日,我校数字工程学院团总支的同学们在大数据中心进行了红岩英烈传第五讲的表演。本次表演由张鑫宇同学主持。

有这样一个人,他在监狱里,受尽敌人的百般折磨却宁死不屈,留下著名诗篇《我的“自白”书》。他就是红色经典小说《红岩》中成岗的原型,同时是我们本期红岩英烈传的主人公——出生于河北香河的革命烈士陈然。

表演在一段回顾历史的视频中拉开序幕,在带血的衬衫和沉重的镣铐衬托下,陈然饰演者的目光决绝而坚毅。在狱中,陈然受尽种种酷刑,却毅然决心牺牲自己,保护组织和同志们。特务们威逼利诱,要他写自白书,陈然拿起笔,写下了惊天动地的诗篇—《我的自白书》。台上演员精湛的表演让观众感受到英雄烈士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回荡在整个现场。

一部舞台剧的演绎,绝不仅仅是演员上场,下场这么简单,连接着一幕幕的精彩表演,伴随着深情却有娓娓道来的旁白,配合着大屏幕的音画展现,让观众沉浸在故事里,沉浸在先辈们奋斗不息的峥嵘岁月里。其中歌曲表演《山河是我》也给观众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友情链接:
  • 智慧团建
  • 中国共青团
  • 重庆共青团
  •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地址:馥香园4楼青年之家(原院士工作站)

    邮箱:gqtcqjzkjzyxywyh@163.com


    ©版权:2019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hongqing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