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红岩英烈传第三讲《江雪琴——以青春践行使命,奋斗诠释担当》
2023-02-23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团委 霍紫沁 点击:

2月22日晚上19:00在大数据中心,成功举行了“红岩英烈传”第三讲《江雪琴—以青春践行使命, 奋斗诠释担当》,本期是由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的同学们主演。

今天红岩英烈传第三讲的主人公叫江雪琴,江姐是《红岩》中比较丰满的艺术典型。作为一个地下工作者,她有着丰富的经验和高度的警惕。在重庆的朝阳码头,她看到甫志高穿着西装给她递行李,当即就识破了甫志高好表现的心理,表现了她高度的党性。在赴华蓥山的途中,她看到了挂在城头上的丈夫的头颅,悲痛欲绝,但她以坚强的革命意志和非凡的毅力克制自己的感情,并化悲痛为力量,勇敢地担负起丈夫未竞的事业。作为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她视死如归,宁折不屈。面对敌人惨无人道的酷刑,她忍受百般折磨,对党的秘密守口如瓶。行将就义,她神态平静,举止从容,梳理头发,整理衣衫,吻别“监狱之花”,始终带着胜利的笑容。“如果需要为共产主义理想而牺牲,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也可以做到脸不变色,心不跳”。

学校开展红岩英烈传系列演出,就是要永远铭记革命先辈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永远铭记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岩精神,永远铭记他们的遗志和追求!







友情链接:
  • 智慧团建
  • 中国共青团
  • 重庆共青团
  •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地址:馥香园4楼青年之家(原院士工作站)

    邮箱:gqtcqjzkjzyxywyh@163.com


    ©版权:2019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hongqing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