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红岩英烈传第一讲 |《先忧后乐,宁关不屈之许晓轩》
2022-11-14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团委 点击:

为激发全体师生爱国情怀,铭记历史的艰辛,不忘初心使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投身到工作与学习中。

我校原创品牌活动“红岩英烈传之每周故事会”第一期于2022年10月26日19点在大数据中心举办,本次故事汇由校团委组织,校学生会、艺术中心等同学共同参演,主题是《先忧后乐,宁关不屈之许晓轩》。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宁可被关押在无尽的黑暗里,也绝不屈服!”他就是本期红岩英烈传的主人公——许晓轩。

面对艰苦的牢狱生活,他们不消沉;面对严酷的刑罚,他们不屈服;面对金钱地位的引诱,他们不动心,因为在他们心中,有一种对共产主义事业无比坚定的信仰,是他们用不屈的行动表现出了革命者应有的气节和尊严;是他们用一腔热血,染红了祖国的旗帜;是他们用自己的身躯,托起黎明前那轮崭新的太阳。

青山苍翠,渣滓洞、白公馆掩映其中游人散去后显得格外静谧然而,当年大批革命志士们却在这“人间炼狱”时刻进行着激烈斗争铁窗之内残酷的斗争不断上演但革命的初心始终激荡歌乐巍峨,英雄不朽。

本次“红岩英烈传”之红色故事分享会,带领同学们走进了许晓轩烈士的一生,引导同学们学习了许晓轩等革命先烈们坚定执着、对信念永不动摇、对目标不放弃、对困难不低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青春的崇高精神。






友情链接:
  • 智慧团建
  • 中国共青团
  • 重庆共青团
  •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地址:馥香园4楼青年之家(原院士工作站)

    邮箱:gqtcqjzkjzyxywyh@163.com


    ©版权:2019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hongqing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