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0-05-18 来源: 责任编辑:团委办公室 点击:

各学院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53日寄予新时代青年精神。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激励和引导我校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磨砺奋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升华出彩人生,校团委决定组织开展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绽放战疫青春 坚持制度自信

二、时间安排

活动时间:20205

三、活动内容

1.“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

引导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学习号召,按时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打卡学习,每期“青年大学习”排名将于“建科青年”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

2.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组织全校青年登陆重庆共青团微信平台参与主题团日活动。

3. 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云上”主题图片展

通过“建科青年”微信公众号展示五四运动相关主题图片,让青年团员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五四运动的爆发、中国共产党人的浴血奋战和新中国的成立等的历史知识,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

4.青春故事会 — 优秀青年故事分享

通过线上图文和平台直播的方式展示我校优秀青年战疫故事,引领全校青年学习先进,砥砺前进。

5.“声”援战“疫”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围绕主题,引导全校青年以歌唱形式将我校学生的青春正能量凝聚到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用歌声来传递爱和力量,表达对战“疫”中每一位勇士的鼓励与祝福,一起期待阴霾散去后的春暖花开。(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6.“同心战疫话祖国”朗诵比赛

围绕“同心战疫话家国”主题,通过诗歌朗诵来歌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科研人员、身边亲人、普通群众奋力抗疫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讴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抒发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激发爱国情。(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7.“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微团课比赛

组织团员青年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通过视频录制的方式,引导其通过理论学习体悟和社会实践体验生动地表达真挚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所思所想所感,强化团员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理论认同。(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8. “宅家学习笔记秀”大赛

通过收集、评比学生居家“线上”学习课堂笔记,展示我校学生在疫情期间居家发奋学习,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四、活动要求

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围绕相关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开展活动,按时完成活动材料提交,注重活动的质量和普及面,要求各单位做好宣传工作,增强活动的影响力。


(官方邮箱:fdczy@cqgqt.com,联系人:蒋艳秋 张涛 联系电话:13896759705 18225180891


附件:1.“声”援战“疫”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方案

2.“同心战疫话祖国”朗诵比赛方案

3.“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微团课比赛方案

4.“宅家学习笔记秀”大赛方案

5. 各类比赛参赛选手信息表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55


附件:“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比赛方案和选手信息表


友情链接:
  • 智慧团建
  • 中国共青团
  • 重庆共青团
  •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办公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笃学楼 2104室 电话(传真): 023-61691881 邮箱:fdczy@cqgqt.com

    ©版权:2019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hongqing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