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防疫期间第四期特色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0-03-09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团委组织部 点击:

各基层团组织:

当前,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大中专毕业生就业面临新的挑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和“稳就业”大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共青团服务2020年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增强他们就业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同时引导非毕业生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把握职业规划基本理念和方法,树立正确成才观。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四期线上特色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疫情期间促就业,规划未来好前程

二、活动时间

2020年313

三、参加范围

全校各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一)各2017级各团支部。根据专业特色,围绕“观念引导、信息推荐、经验交流、就业‘云端’解压”等方式,引导广大应届毕业青年增强就业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和网上学习资源,储备专业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已就业同学可以作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团支委可通过市人社局、市教委、团市委、学校就业处等可靠的有关就业服务信息发布平台,筛选与专业就业意向匹配度较高的优质岗位招聘信息分享给每位同学;利用学校“卢姐热线”等心理咨询平台,“云端”帮助疏导应届毕业青年由于就业压力、社会融入等方面产生的心理焦虑。

(二)各20182019级团支部。引导广大青年结合专业特色和个人优势,在疫情期间剖析自我、认识职业规划理念,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把握职业规划基本理念和方法,树立正确成才观、择业观、就业观和创业观,以完整、科学的方法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方案。

五、工作要求

(一)掌握工作方法,注重特色引导

各学院团组织要实事求是地开展工作,指导团支部结合实际举行主题团日活动。要求主题团日活动在线上进行,不组织线下活动。若个别团员网络条件不许可,不勉强参与活动。

(二)注重宣传动员,及时总结上报

要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向上的工作导向,及时将特色主题团日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做法、案例,有关照片、视频、海报作品、新媒体产品或新闻报道链接等形成通稿及时上报。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39

友情链接:
  • 智慧团建
  • 中国共青团
  • 重庆共青团
  •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办公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笃学楼 2104室 电话(传真): 023-61691881 邮箱:fdczy@cqgqt.com

    ©版权:2019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hongqing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