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延期开学期间在线自律学习的倡议书
2020-03-02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校学生会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守望相护,全校师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做到统一行动听指挥,自觉居家重防护。校团委、校学生会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迅速行动,和全体师生共同战“疫”。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决胜的关键时期,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党委行政围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进行部署安排,制定了周密的线上教学方案,于224日正式开展线上教学,全体任课老师积极准备,变身“直播达人”,开展“花式直播”带给大家高质量的网络教学体验。为了同学们能够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校学生会号召广大同学,提高自律意识,增强学习的主观能动性,营造文明健康的线上学习环境,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作息“严”一点,比学赶超,创造良好的线上学风

没有老师同学们的“全天候监督”,少了菁菁校园里“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作为房院青年我们要作息“严”一点,自觉严格规范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时刻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情,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在线学习时,做到“在家如在校,树自律学风”,做到网课“不迟到、不早退”。做好课前准备,提前预习课件内容,上课认真听讲,不做与当前学习无关的事情,课后及时复习,注重课后练习。

二、学习“紧”一点,尊师重教,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线上教学对我们来说是首次尝试,虽然没了专业课程老师的“无情批改”,少了辅导员老师的“课堂巡查”,但我们要本着尊敬师长、尊重课堂的态度,注意言行规范,专心听讲,主动思考,不做与课程无关的事情,积极与老师课堂互动,主动参与线上交流发言、文明表达观点,高质量完成线上学习任务,同时,我们要知道每一部教学视频、每一份讲义都是老师辛勤付出的结晶,我们要尊重知识产权,不进行在线课程录音录像,未经许可不在网络上转发教学视频。

三、创新“实”一点,积极探索,有效的提高学习效率

“线上学习”重点在于提高学习的自主性,主动性,更要积极主动地拓展知识,抓好创新,求真求实,主动学习,全面探索科学的学习方法,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效率。在线上学习过程中,我们要坚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扎实做学问”的原则,抓好第一课堂,拓展第二课堂,诚信为本,实战为基,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四、意识“强”一点,规范言行,营造健康网络学习环境

在公共平台上,我们应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注意自身言行,在线上学习不得发表与课堂教学无关的言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决不允许发布负面信息,共同建设与维护清朗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课堂教学环境,这既是对自己的保护和负责,也是对别人的尊重和关爱,更是对国家的支持与贡献!

五、境界“高”一点,坚定信心,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最美逆行者”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70”后李兰娟院士分别带领团队奔赴武汉,无数的医护人员、共产党员、志愿者们临危受命冲战在防疫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华民族万众一心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篇章,一首首壮丽诗歌,这是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的体现,更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与祖国同呼吸就会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与人民共患难就能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我们要坚定信念,提高思想境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和要求,把不忘初心、不畏艰险的责任担当付诸于行,深入学习榜样力量和向上向善正能量大力,继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在疫情防控这堂深刻生动鲜活的思政课中厚植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

亲爱的同学们,作为房院青年中的一员,面对疫情,我们要行动起来,延期开学期间主动在线自律学习,不断在学习中汲取营养,高质量地完成这次“停课不停学”的任务,用我们的青春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学生会

                                       202032


友情链接:
  • 智慧团建
  • 中国共青团
  • 重庆共青团
  •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办公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笃学楼 2104室 电话(传真): 023-61691881 邮箱:fdczy@cqgqt.com

    ©版权:2019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hongqing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