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防疫期间第二期特色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0-02-27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团委组织部 点击:

各基层团组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最美逆行者”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70”后李兰娟院士分别带领团队奔赴武汉,无数的医护人员、共产党员、志愿者们临危受命冲战在防疫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华民族万众一心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篇章,一首首壮丽诗歌,这是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的体现,更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培育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引领青年靠拢组织,情系“疫”线,经研究决定开展第二期线上特色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情系第“疫”线

    二、活动时间

    2020年228

    三、参加范围

    全校各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一)学“习”防“疫”。引导广大青年在关键时期能够正确看待疫情,科学应对,履行防控疫情的义务与责任。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举措

    2.学习《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致全校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二)“疫”起坚守,致敬最美逆行者。倡导青年学生从致敬和学习社会、学校两个层面逆行者(40余名防疫志愿者)出发,通过音乐创作、漫画绘画、图片照片、短视频、书法、诗歌等多种形式,表达对疫情的关注,对一线人员的致敬,感谢那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逆行者们”,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抗击疫情奉献出一份力量,引领青年学生在防控疫病期间,合理安排时间,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和“践行者”。把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根植于心,把不忘初心、不畏艰险的责任担当付诸于行,大力继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

   (三)疫情中的青春思考—我与祖国共呼吸。引导广大青年关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深入思考个人、家庭与国家、社会、学校的关系,深刻理解当代大学生肩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使学生在相互启发中实现自我教育、收获成长。

   (四)我是团员,我承诺。充分利用“互联网+团建”的模式,引导全校团员青年践行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时落实有效工作要求和部署,有序组织做好2020年各项学习、工作生活。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思想引领,把牢政治方向

    要高度重视特殊时期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活动中把牢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团学组织优势,传递正能量,确保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覆盖到全体青年学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理解、配合并支持学校防控疫情各项措施,切实把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体现到大局贡献度上,引导团员青年关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体会疫情防控期间所展现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深入思考当代青年肩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

   (二)掌握工作方法,注重特色引导

    各学院团组织要实事求是地开展工作,指导团支部结合实际举行主题团日活动。要求主题团日活动在线上进行,不组织线下活动。若个别团员网络条件不许可,不勉强参与活动。

   (三)注重宣传动员,及时总结上报

要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向上的工作导向,及时将特色主题团日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做法、案例,有关照片、视频、海报作品、新媒体产品或新闻报道链接等形成通稿以学院为单位,于2020229日上午1200前团委张慎富书记、党委宣传部高云部长处。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227

友情链接:
  • 智慧团建
  • 中国共青团
  • 重庆共青团
  •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办公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笃学楼 2104室 电话(传真): 023-61691881 邮箱:fdczy@cqgqt.com

    ©版权:2019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hongqing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