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防疫期间第一期特色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0-02-09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团委组织部 点击: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支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发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重庆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等工作部署和安排。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此刻必须充分展现出青年生力军的担当和作为,坚决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役贡献出青春力量。校团委倡导广大团员青年严格服从校党委防疫工作安排,增强防控疫情意识,提高战胜疫情的决心,积极助力国家、社会和学校。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团委决定开展疫期线上特色主题团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凝聚青年力量,共筑抗疫长城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疫情结束

三、参加范围

全校各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期防控宣传

以团支部为单位,依托网上团支部QQ群、微信群在线集中开展关于对防疫知识的学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关键时期能够正确看待疫情,加强个人防护、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加强对全国全市和学校防控工作的宣传,开展各种线上活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科学应对,不轻视、不恐慌、不懈怠、不信谣、不传谣,履行防控疫情的义务与责任。

(二)组织一次学习分享

各团支部号召全体团员青年切勿提前返校。服从学校安排,安心在家,与学校保持联系,如实、及时地报告个人情况,并号召团员青年科学安排假期生活,广泛阅读、深入学习,各团支部可结合自身专业组织有针对性的线上集体学习活动,开展读书分享活动,通过在线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交流读书笔记等形式,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寒假期间充好电,不懈怠。

(三)坚持一项体育锻炼

疫情期间,广大团员青年应加强身体锻炼、均衡膳食、增强抵抗力以更好抵御病毒,拒绝熬夜、贪睡等不良生活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作息,并适度开展体育锻炼,强健体魄,保持乐观情绪。各团支部可依托网上团支部QQ群、微信群等在线平台,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每日早睡早起打卡、运动健身分享、膳食均衡交流等活动,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关注身心健康、强健体魄。

(四)做好一次劳动教育

各团支部应引导团员青年珍惜与父母亲人相处的时光,号召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家务劳动,为父母分担。可以围绕“家风家教”、“劳动教育”等主题开展教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在保持自身良好情绪的同时,践行良好家风、养成积极劳动的习惯,主动体恤家人、为家人分担。各团支部可倡导团员青年用照片、视频等形式记录劳动过程,分享劳动心得,开展劳动教育。

(五)留住一个难忘瞬间

在抗击疫情这场战役中,涌现出一大批具有牺牲精神、勇敢无畏的普通人,各团支部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密切关注疫情,寻找最深刻、最难忘的瞬间,或是抗击一线的医生护士,或是身边的感人事迹,各团支部可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依托网上团支部QQ群、微信群集中时间在线交流分享。

五、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各级团组织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学校党委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将这次疫情防控作为生动、鲜活的教育素材,着眼于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着眼于全体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教育,把生命健康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渗透到每个学生心里,体现到每个学生日常细节之中,着力培育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热爱生命、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爱国奉献、团结攻坚的担当情怀,促进身心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二)众志成城,认真落实

当前,各级团组织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引领凝聚团员青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动员团学干部,狠抓防控措施的落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严格遵守防控举措,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发挥生力军的作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健康第一的意识,充分发挥共青团引领青年作用,切忌马虎了事,切忌形式主义,注重工作实效。

(三)一院一品,注重特色

 各级团组织要充分结合自身特色,积极开展一院一策、一院一品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广泛发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科学应对,不轻视、不恐慌、不懈怠、不信谣、不传谣,珍爱生命、重视健康,加强锻炼、提升自身免疫力,自觉遵守和配合防控要求,正确认识小我与大我的关系,修身律已,爱国奉献。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做好活动的总结提炼和宣传,将特色活动、创新做法和工作成效及时总结上报校团委宣传推广。

(四)做好活动计划和总结工作

活动计划方案及总结按照以往格式要求撰写,并在每次开展前后由各学院团总支汇总后发送至团委官方邮箱(fdczy@cqgqt.com)或提交组织部汇总,校团委每周日前将开展结果进行公布,开展情况将纳入评优工作。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9日                


友情链接:
  • 智慧团建
  • 中国共青团
  • 重庆共青团
  •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办公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笃学楼 2104室 电话(传真): 023-61691881 邮箱:fdczy@cqgqt.com

    ©版权:2019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hongqing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