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青马工程·星火团校”第三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2-05-15 来源: 责任编辑:团委 霍紫沁 点击: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青马工程·星火团校”第三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创新思政教育载体,5月13日下午,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2022 年“青马工程·星火团校”第三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立德楼大数据中心隆重举行。学校党委文厚润书记莅临现场,同时,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学工部冉小平部长、团委霍紫沁书记、学生处刘诗雨老师和罗华玺老师。仪式由校团委老师程茜主持。


仪式上,党委书记文厚润首先对经过层层选拔加入校“青马工程·星火团校”第三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70名学员们表示热烈祝贺。随后,文书记向全体学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当代青年要与时代同向同行,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敢于突破、砥砺奋斗,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在实学实干、埋头苦干中致敬“前浪”,在追求卓越、肩负时代重任中成为勇立新时代潮头、不负壮美青春的“后浪”,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以昂扬向上的青春之姿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致辞后,文书记为第三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授旗。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王海月代表学员发言,她通过“增强一种素质、协调处理好三种关系、增强四种意识”向其他学员强调道,“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一名优秀的青年骨干在思想上应树立崇高理想,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学习上要勤奋刻苦;在工作中要树立服务同学的理念,做到乐于助人;生活上要勤俭节约,树立模范意识。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比历史任何时刻都更加坚定信心,更加斗志昂扬,我们一定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不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智慧力量!




友情链接:
  • 智慧团建
  • 中国共青团
  • 重庆共青团
  •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办公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笃学楼 2104室 电话(传真): 023-61691881 邮箱:fdczy@cqgqt.com

    ©版权:2019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hongqing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