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百人诵经典·百年正青春”
2022-03-04 来源: 责任编辑:霍紫沁 点击:

“百人诵经典·百年正青春”

——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4周年活动

高丹(文)李相慎(图)


有这样一位伟人,他一生为民,鞠躬尽瘁;他是新中国的外交奠基人,创造性的提出求同存异、和平共处的五项原则,维护世界和平;他无儿无女,一心为了百姓,为了民族,为了国家;他收获了人民永远的怀念和爱戴,他就是“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

2022年3月4日,在周恩来总理诞辰124周年之际,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师生齐聚于学校恩来广场,隆重举行“百人诵经典·百年正青春”——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4周年活动,深切缅怀周总理的革命精神,追思周总理的崇高风范。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果出席活动,学工部部长冉小平、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支部)书记及团总支书记均到场参与,同时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各学院学生代表以及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党员服务站学生代表共150余名同学。



中午12时铿锵有力的诵读声在恩来广场响起:“七十年弹指一挥间,新时代的中国早已山河无恙,国富兵强,一派繁荣锦绣。如今周恩来总理离开我们已经46年,而他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为革命和人民无私奉献一生的精神,始终留存在我们心中。”由来自各个学院组成的百学生诵读团,在恩来雕像前深情齐颂,他们用铿锵的誓言深深的鞠躬,向周总理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校长在活动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周总理是人们敬爱的总理,是唯一一位让联合国下半旗七天的中国领袖,我们今天齐聚这里,通过诵读来表达对周总理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之情,激励着所有同学,继续大力弘扬周恩来精神,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锐意进取,不忘初心,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志士英名永长存,伟人精神终不朽。通过本次纪念活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已深深的印刻在重建院青年学子们心间,他们用这样的纪念方式,来表达对周恩来精神的永远继承与发扬,将继续激励着一辈又一辈的中华儿女奋勇前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 智慧团建
  • 中国共青团
  • 重庆共青团
  •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办公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笃学楼 2104室 电话(传真): 023-61691881 邮箱:fdczy@cqgqt.com

    ©版权:2019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hongqing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