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三届“红岩铸魂工程”主题文化活动开幕仪式暨团学干部红色故事分享会
2021-12-09 来源: 责任编辑:团委 点击:

第三届“红岩铸魂工程”主题文化活动开幕仪式暨团学干部红色故事分享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弘扬百折不挠、宁死不屈的红岩精神。2021127日,由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第三届“红岩铸魂工程”主题文化活动开幕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团委老师程茜担任主持,党委副书记、学校副校长李果莅临现场指导,学校团委书记霍紫沁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本次活动。

“略带寒意的薄雾渐渐散开 ,远处的山峦在晨曦中显现出起伏的淡影 ,迎着初生的旭日 ,鸟儿清脆地叫着 ,飞向远方。”活动由我艺术中心主持团朗诵的《红岩(节选)》拉开序幕。

“我们最好的时光,就是现在。”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开幕式上,我校青年志愿者沈祺分享了他们在永乐半山医学观察点时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抗疫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人》。

会上,党委副书记、学校副校长李果致开幕辞,并向广大青年同学送出寄语,希望同学们将红岩精神代代相传,不忘初心。最后,由李校长宣布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第三届“红岩铸魂工程”主题文化活动正式开幕。

中国共产党百年间波澜壮阔,新时代斩浪前行。开幕仪式后,第三届团学干部红色故事分享会正式开始。

眼中映入了江山万里,心中挂念着千家万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团委学生副书记王海月表达了她对祖国清澈而又醇厚的爱。

“行知病虎,立入眠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冉中奎以诙谐幽默的言语,生动地讲述了红军巧夺小河口的故事。

“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务求必胜。”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董子涵,将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娓娓道来。

“雄赳赳,气昂昂,百万雄师过大江。”社团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朱尧,就抗美援朝三十九军的故事感叹道:“这是一场艰难的战争,三十九军在面临巨大的差距下,逆转局势,创下辉煌战绩。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艺术中心主要负责人陈炼华讲述了一个平凡的守岛人——王继才。他表示,要坚守平凡,创造平凡!

“战则存,牺牲在我。国有殇,山河无恙。”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负责人赵俊益,带来了故事《如果还有明天》。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老一辈的艰辛,以及现代社会,歌舞升平的来之不易。

“纵路有荆棘,吾等不辞万里。”看清历史才能看清前路,英雄们长眠于绿水青山,而《红岩》精神代代相传,“红岩铸魂工程”就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红色平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广大青年学生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用实际行动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昂扬精神面貌庆祝建团100周年!

开幕式现场

艺术中心主持团朗诵《红岩节选》

党委副书记李果致开幕词

undefined

学生副书记王海月 演讲题目《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冉中奎 《红军巧夺小河口》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董子涵 《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

社团主要负责人朱尧 《抗美援朝的三十九军》

艺术中心负责人陈炼华 《守岛人,王继才》

青年志愿协会负责人赵俊益 《如果还有明天》

秘书处负责人李晨晨 《新时代英雄战士杜富国》

嘉宾合影留恋

友情链接:
  • 智慧团建
  • 中国共青团
  • 重庆共青团
  •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办公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笃学楼 2104室 电话(传真): 023-61691881 邮箱:fdczy@cqgqt.com

    ©版权:2019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hongqing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