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一校一品”团学工作第二次预答辩
2021-11-26 来源: 责任编辑:团委 点击: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一校一品”团学工作第二次预答辩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11119日下午2点,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在立德楼大数据中心召开了“一校一品”团学工作品牌第二次预答辩。党委副书记李果、学工部部长冉小平、团委书记霍紫沁、团委老师程茜任本次预答辩会评委, 4位项目负责人参加答辩会接受验收。

此次答辩本着“自主、创新、学习”的目的检验各个项目的品牌性及影响力。各学院负责人牢牢把握自身特色优势,推出了“重建院电商节”、“摇篮筑梦工程”、“匠人技艺”、“青年改造家”等极具挑战性和创造性的活动主题。

答辩会上,各负责人根据“一品一校”项目为依托展开答辩,介绍了项目意义、推进情况、项目特色和主要成效,并对项目建设的细节做出阐述。“重建院电商节”的活动借助丰富的经验及社会资源等优势成功达到产品销售、扶贫助农的目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影响力;“摇篮筑梦工程”以筑梦孩子美好未来为核心,创建家长市民学校和“四点半课堂”两个项目,真正做到“人人皆学、处处可学、时时能学。”;“匠人技艺”为主题的活动推动了我院专业技能特色校园的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文化;“青年改造家”以公益的形式服务有需要的群众,将学生专业引入生活中实现产教融合全面发展。

针对各项目负责人的答辩,党委副书记李果首先针对PPT设计的整体性、观赏性提出了建议,然后强调了答辩时间的整体把握与答辩事前应多加练习、琢磨的重要性。

本次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一校一品”团学工作品牌第二次预答辩验收了各项目的完成情况,同时也向各项目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建议,相信各负责人能够借助此次活动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品牌,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现场





                                        答辩现场


                                        答辩点评

友情链接:
  • 智慧团建
  • 中国共青团
  • 重庆共青团
  • 共青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办公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笃学楼 2104室 电话(传真): 023-61691881 邮箱:fdczy@cqgqt.com

    ©版权:2019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hongqing College of Architecture and  Technology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