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
2019-02-20 11:19:00   来源:    点击:


培养目标: 掌握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综合布线、监控系统、建筑电气控制技术基本知识,具备建筑消防工程、安防工程、通信与综合布线工程、智能建筑设备监控工程、建筑供配电工程的设计、安装、调试、操作与维护能力;从事楼宇智能化工程、消防工程、安防工程、建筑供配电工程设计、施工、检测、运行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电工电子技术、计算机网络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网络工程与综合布线、建筑智能化技术、组态软件及应用、PLC应用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建筑供电与照明工程、建筑电气消防工程技术等。

师资队伍: 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拥有专业教师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高级工程师1人,讲师3人、工程师1人。双师型教师8人。已经形成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双师结构合理,老中青结合的教师团队。

实训条件: 建有建筑设备与智能化研究中心,智能设备、自动化、楼宇智能化、电气控制、电子技术、电气装配、工厂供配电等7间实验实训室。同时还有5个校外实训基地,为教学科研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完善的教学管理体系,科学合理的教学计划和严格的管理制度,为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有力的保证。





 

合作企业: 以校外实习基地为桥梁纽带,加强与企业的协作。与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界石仪表有限公司、重庆盛华消防有限公司、重庆精益仪表有限公司、重庆安装集团等企业建立了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就业面向:

1建筑行业:在建筑智能化工程、消防工程、安防工程、通信与综合布线工程、建筑供配电与照明工程等技术领域,从事施工管理、工程造价、资料管理、物业管理、设计等工作。

2智能设备生产企业:智能设备的生产、调试、检验及维护工作,企事业单位建筑设备系统及其智能化系统设计、安装、维护与改造;智能设备系统的设计、施工、维护、改造工程;网络系统设备的安装、维护与管理;物联网系统安装、维护等。

咨询方式:  叶老师:18623007434  油老师:13708398875

上一篇:无人机应用技术
下一篇:建筑设备工程技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