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


2022-11-16 12:50:37   来源:陶琴    点击:

2022年11月7日建筑工程学院20级道路桥梁工程技术2班的辅导员助理丁子涵和班长罗志鸿,主动联系辅导员陶琴老师申请去当防疫志愿者。在这样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之下,作为青年大学生,服务于群众与社会中去。

此次防控工作中,丁子涵申请去了疫情严重的江北区山水丽都小区做防疫志愿服务,罗志鸿在沙坪坝区福康新城小区做防疫志愿服务,他们和社区工作工作人员负责一起维持秩序、隔离区域的消杀、转运密接和确诊者到隔离治疗区和隔离区、引导居民扫码预约、帮助老人登记等工作。正是有了像他们这样勇于站于前线青年,让全市防控工作顺利展开。

青年有力量,国家有力量。丁子涵不仅是在校大学生还是退役军人,因疫情严重,一天下来没有几个小时可以休息,不分昼夜对于社区人口进入严格管控,做好“两码”“一阴”的三项检查。他们坚韧不拔,勇于号召。辅导员老师问他能好好休息吗,这样朴素的说到:“退伍不褪色,曾经是个兵,永远是个兵。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作为有志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起工作量最大、最危险的转运感染者、隔离区消杀等工作。他们不畏风险、不计报酬、不言苦累,以极大热情投入到防疫一线,用青春的力量助力疫防控工作,守护美好家园。将自己最美的“芳华”在“疫”线绽放,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青春的动能,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丁子涵更换防护服

 

 

 

丁子涵对隔离区进行消杀

 

 

罗志鸿在小区门口管控人员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联合多家企业开展校园线上招聘宣讲 下一篇:建筑工程学院党员服务站骨干竞聘及结果公示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