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长刘东燕参加建筑工程学院教育教学专题研讨会


2022-10-06 20:10:42   来源:陈耕(文) 王维(图) 编辑:陈耕    点击:

10月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教育教学专题研讨会。我校校长刘东燕、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娜娜、党总支书记陈程、副院长孙俊霞、院长助理王维及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以“如何更好的高标准的师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如何更好的关注学生的情绪和情感体验,如何更好的帮扶学生的道德建立和人格养成如何打造学生更高的技能素质”为主题。会议由刘娜娜院长主持,学校校长刘东燕在会上做了讲话,各位专任教师、思政辅导员做了积极讨论。

会议第一个阶段,各位老师、思政辅导员就会议主题做了讨论。郑杰珂老师表示,我们对学生培养,第一步应一直坚持方案定期修订,这样才能为塑造好学生的人格和素质打下基础。同时这也是坚持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方针。人才培养定位和培养目标的确定,不能仅仅只是关注学生的素质能力,还要充分考虑到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学生的情绪和情感体验。第二步,我们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要时刻思考如何更好的高标准的师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要经常反思,要敢于反思,勇于纠正自己。杨静老师指出,技能竞赛充分考验了每一位教师的综合技能和与学生的相处能力,今后的教育教学应多多以技能竞赛为契机,这样可以增加同学生协作的默契,同时发现改进教育管理学生的方法。甘其利老师表示,教师在教学活动中,如何去发掘每位同学的特点,这是一个难点。教师首先要有“心”,对学生要有“爱”,这样就能够较好的挖掘每一位学生的特点。充分调动学生的特点,有助于发挥每位学生的长处。甘其利老师还指出,课程增加实训时长能够很好的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可以使得课程教学成果变得更加丰富。

在会议讨论阶段,黄川老师、庞业涛老师、郑艳老师、左彩霞老师、满先彗老师也做了发言讨论,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也指出了我校现在面临的一些问题、机遇、挑战。

最后我校校长刘东燕做讲话,刘校长指出,教师一定要加强过程管理,根据实际情况去践行全员导师制。每一位教职员工要懂得如何去和学生相处,如何去建立起师生之间的友谊。在工作中,每位教职工也要有不怕吃苦的精神,要多花时间去关注学生的情绪和困惑,要多关注到学生的道德行为,要学会帮扶学生建立合格的人格。

刘校长指出,任课教师一定要丰富自己的教学方法,不能够仅仅只把教学工作停留在课堂上,还要在课下对学生开展教学工作。例如,师生共读一本书,课堂笔记考核,走进学生寝室等案例方法,一定要打破教师只管上课这样的错误思想。

刘校长还给参会的每位同志分享了自己在重庆大学、重庆科技学院做教师做干部的教育教学经验,其中刘校长分享的“蜂窝煤式激励法”、“讲一练二考三法”、“课程之间融合法”,让在座的每位教职工颇为受益。

原定一个半小时的会议议程,足足热烈的开展了接近三个小时。本次研讨会有青年教师的心中体会,也有长者的过来经验,让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更好的取长补短,认清机遇与挑战,统一思想。

 

 


刘东燕校长在会议中做讲话


 


刘娜娜院长讲话

 


 

上一篇:我校收到学生家长的感谢信 下一篇:工程造价教研室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专业介绍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