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UHPC(超高性能混凝土)研究与工程应用交流会


2022-09-23 16:09:34   来源:李珊珊(图/文) 编辑:陈耕    点击:

2022年9月22日下午,在学校立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UHPC(超高性能混凝土)研究与工程应用交流会,企业参会人员有南川科技局副局长张晓曦,重庆渝珠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舒灵,宏日园业(重庆)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刚、黎宏欢、向可怀,重庆大学教授全学友,我校有全体校领导和建工学院院长刘娜娜及科研团队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何培斌主持。

会议开始由全学友教授介绍该项目由来并对双方参会人员作了详细介绍,然后由刘东燕校长致欢迎词并介绍学校情况,希望和企业一起开拓新材料、新技术,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寻求更多的合作。随后宏日园业(重庆)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刚和副总经理黎宏欢对企业的UHPC(超高性能混凝土)新材料产品作了详细介绍。全学友教授也对其作了补充,提出该材料配合预应力混凝土,可以在装配式混凝土领域有着重要应用,如果将其产品的轻量化设计配合合理的装配方案,将有着巨大的前景。但是目前缺乏相应的研究基础,这也是我们想创造的合作的机会。之后舒灵董事长也提出从事超轻钢十来年,目前在国内推广很难,硬件和软件虽然都解决了,但是在跟老百姓接触、施工时,都有问题,工序复杂,现场的劳务工作太多,不可控。如果将UHPC与装饰、保温隔热层合在一起,将有巨大的前景,轻钢结构也将有较好的发展。宏日园业集团向总也提出可以建立校企合作,老师到企业培训、学生到基地实习实训,提出企业需要懂设计、懂预算、善于讲解的人才。未来UHPC的天地很大,我们可以建立校企合作的体制机制。学校要是有向外拓展的愿望,南川区政府也需要高校的落地支撑。

新鸥鹏集团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四平提出校企之间可以对人才培养、实验室使用、项目参与等一步步深入交流。最后刘东燕校长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下个学年我们将招收检测与加固的学生。在这个方面,希望企业可以作为我们的校企合作基地来合作;第二,学校的生产性实训基地能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如果企业有这方面需求,我们可以合作;另外建工学院有54名老师,都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我们有着大型结构实验室等,如果企业需要产品开发、推广应用等项目,我们可以提供场地,由全教授牵头,老师参与,积累更多的科研成果;第三,可以共同培养学生,研发、推广产品;第四,我们与渝隆远大共同建立了现代产业学院,我们产业学院也需要更多的企业参与,企业与企业之间也可以合作。第五,新产品需要新规范、规程,材料检测也需要新的规程,我们的教师也可以参与。另外我们与经信委下面的两家检测站有着联系,在新领域的检测也有合作的机会。

 


UHPC(超高性能混凝土)研究与工程应用交流会现场


 


大家一起参观我校装配式钢结构实训室


 


合影留念

上一篇:我院学子积极备战第六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篇:今朝启航,勇敢逐梦——热烈欢迎2022级新同学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