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系积极备战2018年“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一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


2018-01-02 22:58:00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14〕19号)和《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教职成〔2015〕6号)精神,提高高等职业教育质量,推进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重庆市计划于2018年举办“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一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其中“工程测量”是其每年都开展的重要赛项之一。故为了加强专业建设,加强实践教学,积极探索培养测绘行业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途径和方法,加强与其他高职院校的教育教学成果交流,我系近两年都有选拔1~2队学生参与比赛,并在去年取得了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为了更上一城楼,选拔出优秀的队伍参加比赛,本学期在校领导和系部的大力支持下,我系比赛指导教师于2017年10月起就在各个班级里面挑选优秀人才,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比赛,并于10月18日正常成立赛前培训班,并按照2017该赛项的具体要求制定培训计划,于第二周开始对所有参训学生按照培训计划的要求进行培训和阶段性的考核。虽然天气日渐寒冷,学生除了培训以外还有各种学生活动等工作,但每周都坚持过来参加培训,最后经过10周的艰苦训练,12月29日,指导老师对每一个参训学生进行了一个基本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选定陶信、王真奇、许云昌等12名学生为明年的正式比赛做准备。

当然,现在的训练还远远不能达到正式比赛的要求,下学期开学迎接他们的将上新一轮的更艰苦的训练,但是我相信我们的同学一定可以用他们汗水换来更好的回报!在这里,除了给我们的准选手们鼓掌以外,更想对他们说一句“加油,我看好你们”!

上一篇:紧跟装配式建筑发展大趋势,提升装配式建筑教育新能力—建设工程系教师赴中国建材集团北新房屋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下一篇:我院教师赴宁波参加高职院校骨干教师技能培训报道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