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积极探索全过程工程咨询—我系教师参加2017建设监理创新发展交流会


2017-11-07 12:03:52   来源:    点击:

2017年11月2日,由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建设监理》杂志承办的2017建设监理创新发展交流会在郑州黄河迎宾馆隆重举行,为了促进我校建设工程监理专业的专业能力提升和专业转型发展,我校派出监理专业骨干教师甘其利、陈万清参加了此次大会。

此次交流会以“监理行业发展与全过程工程咨询”为主题,并邀请了监理行业的领导、解读政策意见,邀请了监理资深专家和企业交流、分享实践经验。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家企业同仁共同奔赴监理行业盛会,畅谈监理行业发展,共话监理行业未来。

在简短铿锵的监理暖场视频之后,本次大会分设监理行业政策解读和监理企业实践分享两大场。上半场由河南新恒丰工程咨询有限公副董事长郭玉明担任主持,首先由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修璐作了主题为“工程建设全过程咨询和建设监理”的演讲。修璐指出中国特色社会的新时代已经到来,监理企业发展遇到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挑战。深圳市监理工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汪振丰的演讲主题为“监理行业转型发展的定位思考”,全过程工程咨询作为目前行业共同关注的一个话题,汪振丰分别从监理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提出背景、全过程工程咨询能否成为监理全行业转型发展的一大方向及监理行业在转型发展中如何准确定位三大方面逐一讲解。同济大学工程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孙继德的演讲主题为“全过程工程咨询探讨”,孙继德分别就全过程工程咨询的概念、服务内容和范围、与项目管理和设计的关系、与工程监理、造价咨询、招标代理的关系以及提供全过程工程咨询的主体及其服务主体应具备的资格和条件、如何计费几大方面进行探讨交流。上半场自此结束。

11月3日上午,我校教师在主办方带领下前往河南新乡,观摩了由河南长城铁路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由中铁二局施工的郑州至济南高铁黄河特大桥(公铁两用)项目,监理和施工方项目所在地的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热情、详细地介绍项目,参观人员对该项目监理标准化建设、施工工厂化生产印象深刻,在观摩项目工程期间共同交流学习,分享经验。至此,2017监理交流创新发展交流会圆满结束。

学校与会人员在本次交流会中认真聆听专家解读;会议结束后,又与相关专家进行了亲切交谈学习。在会议结束后我校老师与重庆华兴工程监理咨询公司、重庆市永安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友好单位充分进行了友好交流,大家一致认可,此次会议对行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也为我们监理专业的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

上一篇: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第八届“创意工程字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篇:第二届冉湖茂建筑图协奖学金奖教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以奖促学,以奖促教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