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


2022-06-10 12:48:43   来源:    点击:

【专业名称】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

【专业代码】440302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主要是培养从事装配式建筑行业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即面向装配式建筑的开发、设计、生产、施工、运营管理等环节的完整产业链技能人才。变“工程施工型”为“制造、施工管理型”;变“粗坯型”为“成品型”

【主干课程】

建筑结构,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工程测量,钢结构及装配式轻钢结构施工,建筑结构计算机辅助设计(PKPM、BIM),装配式建筑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与项目管理,建筑制图与CAD,建筑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检测,土力学与基础工程,相关实训、毕业设计与岗位实习。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设计院、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企业从事建筑及装配式建筑结构绘图、土建施工、质检、造价,安全、材料管理,BIM分析等工作岗位。目前学生主要就业单位有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拓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

【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是全国高职教育品牌专业,重庆市级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市级骨干(专业能力)立项建设专业。与德国黑森州培训协会合作,组办中德国际班到德国学习职业技能与实践2年合格后,在德国工作2年或留在德国工作或回国就业。具有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特色,拥有校内专业实训室10余间,校外实训基地12个。

围绕国家建筑产业化发展的需要以及学校以装配式建筑为特征的建筑工业化转型发展的需要,学校建成了目前全国高校中唯一一条装配式建筑PC结构生产线,以及大型结构实验室、轻钢结构装配式施工实验室等,并被重庆市教委立项为“装配式PC部品设计施工与钢结构重庆市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应用技术推广中心”培育建设单位。同时与深圳立得屋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凯帆鑫欧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度校企合作培养国家紧缺的建筑产业化技术人才。


承办国际装配式建筑前沿技术与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



教师赴企业学习新技术



装配式建筑技能竞赛



装配式生产线学生实训照片 

联系方式:

专业咨询电话:18302327177(王丽梅)

网址: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cqrec.edu.cn)

上一篇:土木工程检测技术 下一篇:建筑工程技术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