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面试最忌讳四种情况-就业信息网

求职面试最忌讳四种情况
2009-04-30 04:14:56   来源:[db:出处]     点击:

求职面试最忌讳四种情况

 

面试是求职第一关,怎样能够顺利通过用人单位的面试考核是大学毕业生非常关心的问题。日前,中天人力高校部有关负责人剖析大学生求职的一些失败案例,提醒大学生要注意求职中的细节。

  细节一:学生气

  案例:贸易专业的小王在接受某知名企业面试时,考官对她挺满意。最后,考官对她说:根据你的性格特点,我们想把你安排在办公室,可能跟你的专业不对口,但是我们认为你更适合这个岗位。小王小声地说:要不,我回去和爸爸妈妈商量一下。主考官愣了一下。最终,王好没有获得这个职位。

  评析:学生气太重是一些大学生的通病。要记住,走上社会后就要学会独立自主,凡事依靠父母的学生,很难获得用人单位的信任。

  细节二:不自信

  案例:学管理的小刘到一家外贸公司去面试,当她发现是董事长亲自来面试时不由自主地慌张起来。考官的第一个问题就把她住了。我们招的是专科学历,你是本科,怎么会来应聘这个岗位?她支支吾吾地回答:我觉得你们公司挺好的,也比较适合我的专业。”“我们公司好在哪里?这里工作压力很大,平时要经常加班,你可以适应吗?”……几个问题问下来,刘小已有点迷糊了。

  评析:缺乏自信会让人产生能力差、不堪重用的联想,肯定不受用人单位欢迎。

  细节三:过于表现自己

  案例:参加招聘会时,国际贸易专业的小金入了一家国内知名企业的面试现场。在三人一组回答面试官的问题时,小金觉得要脱颖而出必须表现得更积极,所以在回答时,总是抢在别人前面,多说两句。面试官看到这一点,特意问他:如果你跟同事发生矛盾,怎么办?小金不假思索地说:最重要的是工作,有没有矛盾无所谓。一个星期后他被告知不必参加复试了,因为公司觉得他不注重团队合作精神。

  评析:自信和骄傲有时就在一线之间,骄傲的人令人生厌,没有团队合作的概念、不合群的人也很难受到青睐,用人单位不会喜欢一个单打独斗的独行侠。

  细节四:好高骛远

  案例:我的首选是出国,其次是上海,再不行呆在深圳也可以。在一家跨国公司的面试现场,当被问到你打算在哪里开始你的职业生涯时,社会学专业的小林这样回答。考官皱着眉头问:我们打算在一些二线城市开拓市场,你有没有兴趣?”“说实话,我觉得还是大城市更适合我。最终,小林没有被录取。

  评析:从哪里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不意味着就此度过一生,关键还是看自己的能力。如果不愿意到一些相对困难的地方去,往往会被认为缺乏吃苦耐劳精神,这是目前很多用人单位的大忌

  相关链接:面试常见十大考题

  (1)为什么想进本公司?(2)喜欢这份工作的哪一点?(3)自己的优缺点为何?(4)对公司的了解有多少?(5)对工作的期望与目标何在?(6)为什么要离职?(7)选择这份工作的原因为何?(8)你认为相关产业的发展如何?(9)你希望的待遇为多少?(10)在工作中学习到了些什么?

上一篇:面试的四大法宝
下一篇:弄清“四个定位”再投简历

分享到: 收藏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