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 暨2024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就业信息网

我校召开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 暨2024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3-12-22 20:39:22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交流经验,分析研判挑战,提前谋划,充分动员并推动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助力我校招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12月22日下午,我校在大数据中心召开了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2024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刘东燕校长、何光明书记、李果副校长、何培斌副校长、晏华校长助理、王靖校长助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和专业带头人参会,会议由王靖校长助理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各级学院汇报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招生方面,学院党政领导上下齐心,摸排调研、责任到人的方针政策有效的保障了招生工作的顺利实施。就业方面,各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增加学生们的就业渠道,鼓励学生专升本,以此实现优质就业。书记们在总结经验的同时也发现不足之处,各学院虽然高度重视招生工作,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仍存在招生宣传覆盖范围不够的情况,特别是边远区县的宣传力度还有待提高。另一方面,学院欠缺危机意识,比如今年艺术类招生人数突然减少,学院对于突发情况的应急措施还不够到位。因此,2024年的工作中,书记们均提出要有危机意识,多媒体多渠道加大宣传,学院院长书记牵头做实做细做全工作,同心协力,资源共享,稳步推进招生就业工作展开。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汇报工作


接下来,招生就业处马涛处长就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就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2023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录取人数和计划完成率再创新高,招生就业处联动全校师生全面出击,发挥线上线下多渠道推广,圆满完成了招生任务。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也存在新生报到率下降的不足。下一步工作中,马涛处长提出一要坚持阳光招生政策不动摇;二要积极创新,进一步拓展招生宣传渠道和提炼打造宣传精品;三要加强追踪,有效提升新生报到率。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就业工作一直是我校的“一把手”工程。过去一年里,在校长书记带领下全校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将“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挖掘就业潜力;开展双选会,宣讲会、职导未来系列讲座,不断加强就业育人体系,规范提升就业能力,学校获得了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荣誉。针对2024年就业工作,马涛处长提出四点建议,一要下好一盘棋,优化就业育人体系;二要做好一件事,做实访企拓岗工作;三要建好一张网,数字赋能就业工作;四要抓好一个点,精准开展就业指导。


马涛处长汇报工作


会上,何光明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的文件,有六个院系部门获得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四个院系部门获得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郎中楼等十余位老师获得招生工作先进个人,周含遥等九位老师获得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合影


招生工作先进个人合影


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合影


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合影



最后,与会校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晏华校长助理提到招生就业工作要早安排早计划早动员,学校各部门互相联动,相关后勤部门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齐心协力共同做好这件大事。李果副校长指出要研究招生就业工作的布局,招生工作当前形势虽好,但也要未雨绸缪,以应对未来可能的变数就业工作一要抓早,从大一开始开展生涯规划和就业教育二要抓渠道要抓专升本、抓学校学风建设三要抓实要抓实训实习,多方面多维度拓展实习岗位


李果副校长讲话


何培斌副校长提出全过程招生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学校优良的教学实力与良好的校风是我校招生宣传最好的素材。


何培斌副校长讲话


王靖校长助理提到要加强组织领导,建好工作队伍,做好一体化的顶层设计;探索和实施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的协同创新机制,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扎扎实实的推进访企拓岗落到实效;做好宣传引导,强化品牌意识,搭建品牌阵地进一步将学校和品牌推向社会,扩大我们的影响力。


王靖校长助理讲话


  何光明书记在会上提出要通过出口带动进口,用就业带动招生的思维来开展招生就业工作,只有出口做好了,进口才会顺畅。要做好就业就要做好教学,学校声誉的好坏在于专业是否好就业;要做就业就要做好产教融合,抓好学生素质教育;要做就业就要做好专业的及时转型,对于不好就业的专业要及时调整,职业教育要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何光明党委书记讲话


刘东燕校长与会上讲到,过去一年在全员参与下,我校招生就业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校要加强人才培养全链条工作衔接与配合;始终坚守为学生服务的初心。全员全过程招生要各方面多渠道的宣传学校,做好学校品宣,把学校声誉体现出来;各二级学院要有组织的组织学生实训实习,让学生对所学专业有更全面的认知;学校招生、人才培养、就业要有计划的相互融合推进,把学生工作做全,做细。


刘东燕校长讲话

本次会议的召开肯定了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的成绩,再次强调了招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上一篇: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下一篇: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促进高质量发展”主题征文比赛结果的公告

分享到: 收藏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