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第三次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就业信息网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三次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3-06-06 15:27:36   来源:     点击:

2023年6月6日上午,学校2023年第次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立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基础教学部和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长助理王靖主持。

首先,招生就业处马涛处长汇报了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反思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应对举措。招生方面,马涛处长汇报了春季分类考试的招生情况和学校秋季高考的招生工作安排。就业方面,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招就处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加强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规划意识和就业观念;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发掘更多就业岗位;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继续有序开展指导未来系列活动,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就业意识。

接下来,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职能处室围绕本单位招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分享了工作思路,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二级学院均提出进一步抓紧秋季招生,提前让老师深入到学生之中加强宣传;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帮扶特殊群体学生,积极对接企业帮助学生找到满意的岗位。各职能处室围绕招生就业汇报了工作思路,积极为学校的招生就业工作赋能。

最后,与会校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对各二级学院遇到的困难和提出的举措、秋季高考招生方向毕业生就业、具体宣传策略的调整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王靖校长助理在会上指出,各二级学院要总结春季招生的经验教训,抓紧抓实推动秋季招生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积极拓展就业岗位,加强与企业联系,深入了解岗位需求;注意就业数据的真实性核查,做到实事求是。

党委文厚润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值招生就业的关键期,各部门要积极落实招生就业工作。首先,要用心用力,要把招生念在口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其次,要抓早抓小,各部门要跳出传统的招生就业思维模式,从抓产教融合,抓校企合作,抓订单班来推动学校的招生就业工作,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最后,要做实做细,不能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任何一个机会,各学院领导、书记、辅导员积极带领学生寻找就业机会,匹配用人单位的需求。

刘东燕校长指出学生就业工作要与人才培养相结合,职业教育要与产业、企业相结合,学生就业思想要抓早。毕业生离校与就业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二级学院领导对就业难,家庭困难学生要精准帮扶,保障毕业生稳定安全就业,切实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秋季招生要及时调整宣传策略,增加优秀校友案例宣传,发挥优秀学生的影响力。刘校长精准指出我校目前招生就业工作未来的发展方向,要加强专业设置与师资队伍建设,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企业与学校的深度捆绑,加强学校特色专业与新办专业的宣传推广。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校的招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全院、全员、全过程招生就业格局的建立,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校招生就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党委文厚润书记讲话

校长刘东燕讲话



上一篇:学校王靖校长助理深入二级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调研
下一篇: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关于举办重庆市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工学类网络双选会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