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周——“星光”测绘技能竞赛活动顺利开展
2022-05-22 20:39:34   来源:     点击: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周——“星光”测绘技能竞赛活动顺利开展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重庆市教委《关于做好2022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于2022522日在校园内开展“星光”测绘技能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在建筑工程学院施工教研室老师的组织下,吸引了来自20级和21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建设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等专业数十名学生参加。也吸引了学校各个专业学生前来观看。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旨利用测绘专业技术技能展示我校学生对测绘知识、技能的掌握及对实践问题的分析处理能力,提高测绘职业技能水平,交流仪器架设及路线测量技巧,增进同学之间的认识和了解,加强学生之间的团队合作意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从而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本次技能展示活动分为两个部分:水准仪高差测量和全站仪距离测量。学生需要利用水准仪完成已知和未知两点之间的高差测量并计算出未知点高程,然后利用全站仪测量两点之间的水平距离和斜距。学生首先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确定观测任务,然后分小组制定观测方案,最后分别展示各自技能。在展示过程中,每个人都以热情洋溢,以最好的状态来对待本次活动,最后根据学生两项技能展示的成果,我们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充分体现出我校学生对测绘技能的掌握非常熟练。

本次活动虽然时间很短,但是覆盖范围广,给真正热爱测绘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平台展示所学技能,最重要的是通过本次展示活动,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加强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大家都非常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开展,我们也计划每个月组织一次类似的测绘展示活动,把我校职业教育与技能培养与校园生活紧密结合在一起。让技能走向校园,让技能美好生活!

 

说明: IMG_5041

活动合影

说明: WV1E$M7]78TNPH5[UWI}%9B

水准仪测量

说明: IMG_5046说明: IMG_5057

全站仪测量

上一篇: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开展学生“调饮”技能展示活动
下一篇:房地产营销学院短视频策划与拍摄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