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务处召开2024年专升本工作部署会议
2024-03-04 18:18:16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重庆市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统一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落实,并确保我校专升本选拔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教务处在立德楼五楼会议室于3月4日召开了2024年专升本报名及资格审核会。副校长何培斌、李果及教务处、学工部、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专升本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颖娟主持。

会议中,教务处张丽红科长在会上对2024年专升本报名及资格审核条件、近三年报名与录取情况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汇报。同时,她还展望了专升本考试考务工作的未来走向,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李果副校长在发言中强调了专升本在提升学风和校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认为它是学校优质就业率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建议教务处和学工部要紧密合作,将专升本工作纳入二级学院考核指标,通过这一途径帮助学生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增强内在驱动力,从而进一步促进学风的建设。

何培斌副校长也指出,专升本考试不仅体现了学校的教学质量,更是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他要求各二级学院深入分析本次报名数据,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格按照工作计划执行。同时,各二级学院还应做好学生的动员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学生的报名、政策宣讲、后勤服务等咨询答疑工作,确保学生能够顺利备考。教务处也要精心组织考试的各个环节,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

会议还强调,专升本工作是家长、学生、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学校必须高度重视。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对今年的专升本资格审核工作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这为接下来的规范操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会议也为学生规划好自己的专升本备考过程提供了明确的指导。

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确保专升本工作的顺利进行。抓好专升本工作不仅是为了提高学校的“教风”和“学风”,更是为了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4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点工作协调会
下一篇:校领导带队检查开学第一天教学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