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西南地区土建类专业教学研究联盟第十一届年会
2023-05-22 11:06:04   来源:教务处     点击:

 5月19日,在学校副校长何培斌的带领下,图书馆馆长郭亚琴、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娜娜、建筑城规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及教务处代表十余人前往贵阳,参加由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和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西南地区土建类专业教学研究联盟第十一届年会。

 本次会议由贵州省内外十余名专家围绕“三教”改革、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智能建造专业人才培养、智能建造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探索、新形势下数字教材策划与出版等10个方面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共同谋划土建类专业教学的发展蓝图,共同协商培养建设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方案,共同推进西南地区土建类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我校何培斌副校长作“坚持战略合作,作好顶层设计,建设学校优秀教材”的主题发言。何校长主要从我校教材建设工作概况、与出版社共建合作,全方位拓展教材资源、严格管理,建章立制等几个方面进行交流。何校长重点分享了我校2023年校级自编教材审核要点,分别从编写的必要性、可行性、编写团队成员组成、课程思政的融入、新形态教材的匹配度以及出版社的资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切实提升我校教材建设科学化水平。

 本次会议也见证了我校与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共建协议的签署,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同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的合作,积极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建造虚拟仿真实训地基并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探讨。我校与会教师在参会学习与交流中收获较大,为准确把握行业发展新要求,通过产教融合、校校联合共同努力与合作,为促进我校专业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何校长现场交流发言    

与北理工出版社签署共建协议

参观智能建造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我校教师代表参会合影





上一篇:喜报:热烈祝贺我校2023届537名毕业生在“专升本”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篇:我校教材入选“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