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参加“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类比赛优秀选手巡讲”活动
2023-03-17 15:05:55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校“三教”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16日,学校教务处和人事处牵头,组织18人教师团队赴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线下观摩学习“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类比赛优秀选手巡讲”活动,同时在我校立德楼六楼会议室设置分会场,向未能到达现场的教师进行现场分享。

活动上,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付勇参赛作品、参赛队伍、参赛院校等方面2022年我市各高职院校参赛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做出总结。他强调参赛团队要有备而战,一是有气质:“材料规范严谨、细节决定成败”,二是有神韵:“内容思路清晰、韵趣高奇”,三是有境界:“源自实践积累,自成高格”。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梅晓莉老师从专业二组变迁历史着手,对政策文件、人才培养定位、课程定位、内容载体选择、三教改革开展、视屏展示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其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的王聃黎老师和重庆水利电力职业学院的雷伟丽老师也在会上做出发言,分别就其参赛经验进行分享:在材料准备上要严谨细心,返璞归真;教学设计上要结合专业,以学生为中心;课件制作上要化繁为简,突出重点;视频录制上要细心打磨,简洁大方。最后,在团队搭建上应突出特色,取长补短。

通过此次学习,我校一行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对学校建设优秀教师团队、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举办教师技能大赛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意义。下一步,学校将通过举办2023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进一步打磨作品,力争在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线下参会

线上参会

上一篇: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近年来自编教材出版情况
下一篇: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各学院专业建设教学反思会开展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