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新专业评估专家组到我校开展专业评估现场考察工作
2023-03-01 20:07:45   来源:     点击: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高职教育新专业合格评估工作安排,2023年3月1日下午,由评估专家组组长管军教授带队,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院陈绍敏教授、重庆教育评估院吕小斌老师组成的专家团队对我校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进行了现场考察。我校校长刘东燕、副校长何培斌、副校长周俊华、校长助理王靖、教务处处长叶颖娟、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娜娜和相关专业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汇报阶段,刘东燕校长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何培斌副校长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各部门参会领导。

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刘佳从专业背景、建设概况、建设成效和未来展望等方面对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阐述了教材建设、师生获奖和校企合作等方面成果。

汇报结束后,评估专家组在何培斌副校长和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开展了专业实训室考察,先后参观了工程质量检测实训室、岩土实训室、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场所,对教师授课情况和学生实践项目进行现场调研。

现场考察结束后,评估专家组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并就专业材料进行核验。

最后,评估专家组在6楼会议室召开了评估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在会上对我校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肯定: 

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业建设成效显著,在学生竞赛、教师获奖等教学成果上较为突出;

二、学校注重三教改革建设,在教材建设中与行业联系紧密;

三、课程标准较为规范,执行情况良好,课程思政元素有所体现;

四、学生就业率、就业对口率高。

同时,专家组也对专业建设中不足的地方提出了宝贵建议。刘东燕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现场评估考察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考察工作为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学校将进一步认真梳理专家组提出的建议,从细处着手,真抓实干,夯实专业基础建设。

会议现场

刘东燕校长讲话

管军组长讲话

实训室现场考察(一)

实训室现场考察(二)


 

上一篇:学校组织召开教学反思会
下一篇:教务处组织召开智慧教务研讨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