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三个一等奖 我校在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上大放光彩
2017-11-06 11:03:00   来源:     点击:

10月29日,为期2天的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我校2支参赛队伍在35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团体全能一等奖(造价应用)、建筑工程BIM计量与计价专项一等奖、BIM5D施工项目成本管理专项一等奖、团体全能三等奖(施工项目管理应用)等四项大奖,创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佳成绩。

据悉,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由中国建筑教育协会主办,由BIM造价应用技能大赛、BIM施工项目管理应用技能大赛、建设工程岗位从业技能仿真大赛三个赛事组成。本次共有168家院校353支队伍1600余人竞相角逐。

此次参赛队伍一支为成本控制系工程造价教研室熊贝老师和2015级工程造价专业的姜葱、段文强、陈睿三位学生组成;另一支为建设工程管理教研室郑杰珂老师和2015级工程管理专业的胡朝阳、樊云凤、黄伦新三位学生组成。“在前期的校内选拔赛中,学生信心显得不高,对这种全国性比赛有些胆怵。”带队老师熊贝说,但通过左彩霞、曾康燕、刘娜、陈耕、王汁汁老师暑期几十天进行的大量培训和心理辅导,学生们从往年赛题的反复训练中找到了信心,坚定了信念。“不把自己逼到绝路,就不知道面前的风景有多美。”参赛学生姜葱赛后总结说,“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走下来,虽然很辛苦,但非常开心,也感谢老师们辛苦的栽培。”

熊贝老师担任参赛组组长,她具有多年的带队经验。比赛前一天,学生们在熟悉场地、调试电脑过程中就显得非常紧张,熊贝老师见状,就跟大家讲讲笑话,给大家讲往届参赛学生在比赛中的趣闻,通过这些方式,学生们恢复了良好心态,更加沉着稳重。“BIM5D是我们教研室老师的薄弱环节,对此专门请了在这方面能力很强的管理教研室的王汁汁老师来带领学生进行优化训练。”熊贝老师说,“齐心协力,这是取得比赛佳绩的关键。”

据介绍,虽然今年是历年最佳成绩,但这却不是第一次在该项赛事上获得大奖,2014年获得了团队一等奖、土建安装专项一等奖,2015年获得了团队二等奖,2016年获得了团队三等奖。“系部高度重视学生技能竞赛,除了组建指导教师团队,分工协作外,每次还会制定详细的比赛方案。”成本控制系庞业涛副主任介绍,但归根结底,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得益于工程造价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工程造价专业实行行业引领、企业支撑、学院培养的“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推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的项目导向、任务驱动的教学模式。“这样培养出来的学生,不仅全国性职业技能大赛竞争力强,毕业生就业率也高,已经连续9年达到99%以上。”

111.jpg

斩获三个一等奖

222.jpg

参赛队伍合影

333.jpg

领奖(左四)

444.jpg

比赛现场


上一篇:市教委专家组来校检查实习(实训)教学工作
下一篇:第二届“冉湖茂”建筑图协奖学金及奖教金颁奖典礼举行 8名师生获得表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