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教委及高校领导考察我校众创空间
2016-05-17 12:00:00   来源:     点击:

5月16日下午,在重庆市教委高校众创空间建设工作推进会实地考察环节中,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睿、科委主任李殿勋以及60多所市内高校的主要领导、众创空间建设工作的分管领导莅临我校,在我校校长朱新才,副校长陈新业、何培斌,党委副书记吴绍莲,校长助理洪全陪同下,参观了华数机器人、智库电供暖、凡人制造等众创空间项目。

本次来我校参观的有重庆大学、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等本专科院校。来自重庆工程职业学院的领导在了解到我校育创机器人中心,可由企业和学校一起联合研发,在校学生可操作机器人动作时,他认为这种技术活,非常锻炼学生,非常利于培养人才,非常欣赏这种模式。

在环艺系的各个创新基地里,考察领导了解了制作雕刻、做工艺品、做陶瓷的工序后表示,这些雕刻做得很仔细,触感很好,比较有特色,这些手工品肯定很有市场。同时看到同学们做得那么认真,说明这个项目引起了同学们参与的兴趣,对同学们的吸引力很大。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的老师在参观室内设计的工作室时不停赞叹:小小的空间很有家的感觉,营造的氛围很温馨,总体构造不错,一应俱全,如果再装饰个厨房那就完美了。

考察中,部分女校领导对学生设想的一款“百变女王高跟鞋”很感兴趣,听同学介绍这是一款可以根据阳光变色、自动改变鞋带粗细和长度的“百变鞋”时,女老师们都很好奇,还问有没有上市销售,在什么地方可以买到。

智库电供暖室的师生向考察领导介绍了电供暖主要供应市场、学生参与设计的产品。考察后,重庆能源职业学院的领导问到“为什么电供暖项目,落户在房地产职业学院而不是其它学校?”企业现场代表解释:“我们选择落户房院,因为它是中国唯一的一所房地产学校,公司是外来企业由沙坪坝政府引进,最终选择和房院合作,是借助房院师资、培训、资源平台,实现强强联合。”参观中,领导们还去车间生产线上,亲自用电钻上螺丝,看同学们演示制作过程。看完这一系列生产工序后,领导们不禁点赞,认为电供暖很有发展前景,开创的新型供暖模式,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上一篇:我校学子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二等奖
下一篇:我校2016年教师说课比赛圆满落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