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会
2019-04-18 16:06:19   来源:     点击:


为适应职业教育信息化改革发展趋势,进一步推进校级优质课程资源上线发布,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我校于2019年4月17日下午2点至5点邀请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教学信息化专家李克林教授为各级领导与专任教师进行信息化教学技能培训,超星教学平台项目经理高静、技术支持员赵汝林、郭独伊、吴明巧、郝辉等提供现场操作指导。此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周福亮主持,各级领导干部、骨干教师、教研室主任积极参与理论讨论与实践操作。

教务处周福亮处长强调教学信息化已然成为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高职院校教师更应勇于迎接教育教学变革和挑战,积极投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在会上学习技能,在会后分解任务,带领各教研室专任教师进行教学方式革新,致力于建立健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尹克林教授培训《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下的教学改革》,强调当前高校建设在线课程的现实意义,讲解如何基于超星学习通APP实现教师信息化备课,指出信息时代教师职能转变的关键在于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要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灌输式教学与启发式教学相统一。他强调教师信息化教学改革要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应对5G时代手机在教学上的运用普及问题,实现普通多媒体到智慧课堂的转变,积极迎接人工智能教学时代的到来。

此次培训为各我校教师分享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信息技术,到会专家讲解细致,为在线课程建设的老师们现场答疑,分享心得,致力于实现高效沟通,推动教师信息化教育能力,力图为践行教育信息化2.0的具体要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我校召开双基地建设项目研讨会
下一篇:我校举行实验实训室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