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我院学子王可喜获重庆市第25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2015-11-05 00:00:00   来源:[db:出处]     点击:

 

    2015年10月31日,由重庆市外文学会和重庆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共同主办的重庆市第二十五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景色秀丽的四川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

    经过上午近三个小时的激烈比赛,我校研发设计系建筑设计技术专业6班的王可同学在英语教研室赵路老师的指导下,从17位大学英语和英语专业专科组参赛选手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喜获专科组二等奖。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定题演讲以庄子《逍遥游》中的一个视频故事为题,王可同学围绕“转换看待问题的视角”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诠释;即兴演讲中,王可同学根据现场随机抽取的“学历还是能力更重要”这一热点话题阐释了自己独特的见解。王可同学凭借其稳定的发挥、流利的口语、敏捷的思维和严密的逻辑,很好地展示了自己用英语进行公共演说的能力,引得不少评委老师不时点头,也博得了现场观众热情的掌声。

    英语演讲能力是国家未来发展对高端人才的基本要求,也是高端人才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体现。言由心生、言由字表,语言是思维的符号和文化的载体,记载着人类的文明,充实着人类的生活。该大赛以英语表达能力的提高为驱动力,集优秀英语学子于一堂,大家同场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挑战自我,既提高了自身的英语应用能力,又拓展了思维、开阔了视野。王可同学出色的表现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为全校学生树立了榜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简讯
下一篇:2015年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顺利结束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