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工作预案
2018-01-19 10:10:40   来源:     点击:

反恐工作预案

 

为及时有效地对各类恐怖事件进行预防和控制,并对突发公共事件进行处置,以确保学院的安全与稳定,学院特制定本预案。

  一、工作目标

杜绝发生各类恐怖事件及其相关联的公共安全事件,并确保恐怖事件的快速处置。

二、实施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在校园内发生的各类恐怖事件及其相关联的公共安全事件。

三、工作任务

(一)、内部的安全工作

1、加强学院内部安全隐患的排查和处置;防止单位人员参与各类恐怖事件;杜绝恐怖事件,重大刑事案件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2、严防“外来势力”的渗逶破坏;严格《学院门卫管理制度》,并采取有效措施重点排查可疑人员、车辆、疑似包果等物资进入校园。

(二)反恐的处置工作

1、加强领导并成立应急处置队伍。

2、做好人员、车辆、器械等的应急准备。

3、应对恐怖事件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和化学污染,以确保反恐工作的快捷有效。

四、应急处置机构

(一)领导小组:成立学院反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快捷有效地控制、救援、协调、处置学院内部可能发生的各类与恐怖、公共安全以及其他相关联的安全事件。

 长:朱新才

副组长:李  果 陈新业  陈锦连    全 

 员:院办主任、党委宣传部长、组织人事处长、教务处长、学生处长、保卫处长、招就处长、资产后勤处长、校团委书记、各教学系主要领导组成。

(二)、反恐应急办公室:在保卫处的全力配合下,学院院办(党办)负责学院各类恐怖、公共安全以及其他相关联的安全事件的应急准备和24小时应急值班的安排以及事件发生后的信息搜集、报送工作、人员调配、车辆安排。电话:61847110。

(三)、工作组

1、学生工作组;学生处应负责学生思想动态的掌握。各教学系、辅导员要加强学生的联系和管理,充分掌握其动态,对群体性事件和恐怖事件苗头及时了解、引导、处置,以避免事态的进一步扩大,并将情况及时上报反恐应急办公室。

2、教职工工作组;在教务处的配合下,组织人事处应负责学院教职工基本情况的了解,预防并控制教职工的上访和散发恐怖言论等不稳定因素,并将情况及时上报。

3、安全工作组;在校园秩序维护队及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保卫处应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着力排查并整改内部安全隐患;阻止校外人员进校肇事、爆炸、串联,并做好恐怖事件的处置工作,以确保学院内部的安全与稳定。

4宣传工作组;在院团委、网络中心的配合下,党委宣传部负责全院师生的宣传教育工作,正确引导师生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舆论,监控网络以防止影响国家政治安定的有害信息传播。

5、后勤工作组;总务处应负责师生的食品卫生,防止饮用水污染和食物中毒,并做好学院处置安全事件时的物资准备和后勤生活保障工作。

6、应急队伍;由校园秩序维护队组成,平时负责日常防护、训练、演练。发现恐怖事件的情报、报告或得到上级的任务指令后,应急队伍应迅速赶到现场,根据恐怖事件的具体情况立即做出初步判断 ,并随之展开快捷救援和处置,以确保学院的安全与稳定。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

 

                  二〇〇九年九月十五日


上一篇: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校园安全稳定管理措施
下一篇:哲学社会科学研讨会、报告会、论坛等审批备案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