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2023-03-11 22:08:52   来源:,责任编辑:环境艺术学院    点击:

专业代码 550103

专业名称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基本修业年限 三年

职业面向

面向数字内容服务等职业,数字媒体平面艺术设计、数字交互设计、数字合成、动画设计制作等岗位(群)。

培养目标定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设计基础、造型基础、视听语言等知识,具备数字创意产品设计、设计文稿编写、展示传播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数字交互设计、虚拟现实内容设计制作、数字合成、动画设计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为导向,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成果众多,重点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艺术人文理论素养、扎实的创意与设计表现技能、较高的审美能力和执着的工匠精神学生在职业技能竞赛中表现优秀,荣获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奖项

本专业依托校企合作共建的校内外实训基地,满足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实验实训课程的教学需要。为实现新技术与产业对接,目前我校已建成摄影摄像工作室、虚拟现实实验室、VR动态捕捉实训室、3D打印实训室、数字影像多功能实训中心、设计表现实训室、图形图像实训室、动漫机房、综合材料实训室、陶艺实训室、木艺实训室等多个专业实训室可以满足多种教学实训活动。

主要专业课程与实习实训

专业基础课程

美术(素描、色彩)、设计创意、造型基础、数字图形图像处理、摄影摄像基础等。

专业核心课程

UI设计、ICON图标设计、数字创意产品设计、平面广告设计、数字交互设计、视觉化信息设计

实习实训

对接真实职业场景或工作情境,在校内外进行数字创意产品设计策划、数字合成、动画制作、虚拟现实内容设计制作、交互产品设计开发等实训。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服务于广告公司、文化传媒公司、品牌设计公司、互联网公司、电子商务公司、电影后期制作、影视编导、新闻媒体及教育机构等。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举例

UI设计师、产品交互设计师、平面设计师、网页设计师、数字创意建模、新媒体运营、数字影视特效制作等

接续专业举例

接续高职本科专业举例:数字媒体艺术、游戏创意设计、数字影像设计

接续普通本科专业举例:数字媒体艺术、新媒体艺术、动画、视觉传达设计

下一篇:环境艺术设计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