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
2019-06-06 14:21:41   来源:学前教育教研室,责任编辑:环境艺术学院    点击:

 

 

 

 

 

2016年1月1日起实施的【全面二孩政策】、2021年5月31日实施的【三胎政策】对我国教育领域正在产生深远的影响,其中最为突出的是【学前教育领域】。

调查研究显示,自从2019年开始,我国学前教育阶段在园幼儿教育幼儿数将出现大幅度增加,持续增加到2021年达到最大值。数据表明,2021年当年学前教育阶段的适龄幼儿将增加1500万人左右,幼儿园教师和保育员预计缺口超过300万。

 

 

 

 

 

 

1

学前教育学

10

幼儿教师教研活动与班级管理

2

学前心理学

11

学前教育政策法规

3

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

12

幼儿教师口语

4

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

13

幼儿歌曲弹唱

5

学前儿童游戏活动与指导

14

幼儿美术

6

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设施

15

幼儿手工与玩教具制作

7

幼儿园教育环境创设

16

幼儿舞蹈教学与创编

8

幼儿文学

17

幼儿教师职业道德与法律素养

9

教育学原理

18

奥尔夫音乐教学法

 

 

 

 

现有专任教师10人,企业兼职教师3人。专任教师副高级以上4人,中级以上9人,团队教师具备硕士学历10人,具有幼儿教育工作经历的教师5人。专任教师中 “双师型”教师8人具有中级职称,兼职教师多来自自重庆爱弥儿教育集团、重庆朗萌巴蜀幼儿园等多家知名教育机构,均为教学骨干。



 

 

本专业设有幼儿模拟仿真实训室、数码琴房、奥尔夫音乐实训室、舞蹈教室、儿童美术教室、儿童手工实训室、陶艺实训室等,实训室设备完善,实训条件充足。

 

 

 

 

 

 

上一篇:数字媒体技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