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设计
2016-02-04 15:13:51   来源:环境艺术教研室,责任编辑:环境艺术学院    点击:

 

【专业名称】环境艺术设计

【教育部专业代码】650111

一、专业前景

我国每年完成公共装饰工程项目350万个左右,其中合同额超过200万元的大约80万个;完成住宅装饰装修项目大约在2000万个。从设计、施工、选材、配饰等环节分析,都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据环境艺术设计协会统计,2007年我国环境艺术设计行业总产值14700亿元;其中公共装饰装修(含幕墙)6200亿元;住宅装修产值8500亿元。2016年实现4万亿元,年增20%以上,未来几十年都将处于一个上升趋势,特别是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的社会需求度逐年提升,由此带来专业设计人才缺口。

 

二、培养目标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以市场、行业和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致力于培养掌握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应用能力,能够在室内设计公司、装饰工程公司、景观设计公司和设计院等单位从事室内设计、装饰工程和景观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三、主干课程

主干课程:住宅空间设计、餐饮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环境景观设计、展示设计、三大构成(色彩、平面、立体)、效果图技法、计算机辅助设计、建筑构造与识图、模型设计与制作、写生与专业考察等。

 

 

 

 

 

 

 

 

 



       四、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坚持“教学做一体化”、“任务驱动,项目导向”的培养理念, 实行“双导师制”和“工作室制”的教学模式。既重视学生在人文意识、职业素养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又坚持以职业领域和岗位群实际需要为出发点,注重学生专业能力、职业能力的提升,实现“能力强、专业专”的培养目标。


 五、教师学生作品

 



六、就业方向

本专业就业面广,就业形势好,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主要在室内设计公司、装饰工程公司、景观设计公司和设计院等单位从事室内设计、装饰工程和景观设计等工作,也可在房地产公司或政府部门从事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研发应用工作。


               

上一篇: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下一篇:风景园林设计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