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五届蚕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校赛
2022-11-03 16:42:23   来源:图文:汪良 编辑:建筑管理学院    点击:

2022112日下午1400,由我校建筑管理学院举办的“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五届蚕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校赛,在笃学楼5502正式开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发扬工匠精神,展现我校学子蚕桑食品制作能力,提升我校学子的职业素养,增进同学之间的认识与了解,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从而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建筑管理学院数智健康2个专业,共有38名学生踊跃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蚕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内容分蚕丝被制作——剥茧开绵和蚕桑食品制作两个大类,本次主要是就蚕桑食品制作进行比赛,比赛采用的形式为技能操作,技能操作采用现场实际操作考核,时间为15分钟,满分为12分。选手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桑叶面原材料,采用统一的厨具、配料按照规范流程烹饪(制作)桑叶拌面。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应战、驾轻就熟,充分展示出建筑管理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超的技能功底。评委们从色、香、味、形几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比,本次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和优秀奖若干名。

 

本次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才能、塑造自我的舞台,也为学生们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促进的良好氛围,还为今年的劳动技能大赛营造出良好的活动氛围。希望同学们以为本次大赛为契机,开拓创新,全面提高专业技能水平。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喜报:我校建筑管理学院现代物业管理专业学子在2022年“现代中欧杯”全国现代物业经营管理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篇:建筑管理学院召开教研教改课题进度审查专题会议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