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管理专业
2018-09-13 16:59:09   来源:    点击:

 

【教育部专业代码】630206

【专业简介】

    财富管理专业旨在服务重庆地方及西南地区经济与社会发展,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货币金融服务、资本市场服务、保险业和其他金融行业的银行专业人员、证券专业人员、保险专业人员等岗位群,能够从事投资理财产品咨询、金融市场分析、理财规划服务、理财产品营销与推广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对接行业企业,以其优质的教学条件,持续的人才需求、充足的生源、稳定的就业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专业特色】

    本专业将投资理财相关职业资格考试内容纳入课程体系,涉及有会计、银行、证券等,强调实用性;同时结合市场需求,注重培养学生金融实操能力。此外本专业可申请本专业可申请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本科(国际班)就读机会,毕业学生可获取国内专科学历+德布勒森大学的本科学历学位,还可继续在国外申请修读研究生。

校企培养1.png

校企培养2.png

校企培养3.png

校企培养4.png

 

校、企合作共培学生专业技能

 

【课程设置】

主要课程:经济学基础、会计基础、经济法基础、金融学基础、管理学基础、财务管理基础、财务会计、证券投资实务、证券投资分析、个人理财业务、保险实务、金融服务营销、纳税实务、基金法律法规等涉及金融行业的二十几门课程,辅助学生通过入行所需的相关职业资格。

【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硕士生占比100%,由双师、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等拥有多年教学、行业经验教师所组成的优秀教学团队,为本专业的人才培养保架护航。

【就业平台】

学生的就业方向非常广,可在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经纪中介机构、企业事业单位从事资金管理、资本运营、理财、财务等工作。具体的职业岗位主要包括:企事业单位的会计、理财岗位;投资公司、证券机构、基金管理公司的投资分析和客户经理岗位;金融和保险机构的业务、投资咨询、理财服务岗位。

图片5.png

 

就业排名(依据近30天11269份样本进行统计)

158 名 (所有专业)

在所有 1097个专业中,就业排名第158

19 名 (财经)

在财经45个专业中,就业排名第19

4 名 (财政金融类)

在财政金融类16个专业中,就业排名第4

专业排名.png

专业分布.png

薪酬.png

 

【咨询方式】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房地产商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陈家桥镇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专业咨询电话 13509494810(王老师)

  15923349145(何老师)

13996152982(周老师)

15802316998(罗老师)

专业咨询QQ:210382938

网站:http://www.cqrec.edu.cn/

 

 

 

上一篇:金融科技应用专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