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教委“三防”建设检查小组莅临我校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2016-10-28 11:14:39   来源:李文政     点击:

10月25日,重庆市教委“三防”建设安全检查小组马旭东、胡亚刚、刘清润三位专家莅临我校,对我校安全保卫“三防”建设进行了专项检查。我校副校长李果、学生处处长汪杰、保卫处处长谭周财、物管公司经理何阳以及各教学系书记、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谭周财处长就学校概况、安全保卫具体工作、“三防”建设以及学校近年来安全稳定情况作详细汇报。他说,学校始终坚持以“强化防控体系、巩固创安成果、提升服务能力、构建平安校园”为主线,以“坚守一个底线、强化三个管理、突出四项重点、实现五个突破”为工作思路,在凝聚校园安全稳定共识、调整体制机制、夯实安稳工作基础、构建防控体系、落实层层责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听取汇报后,学校李果副校长、谭周财处长等参会人员,就我校安全稳定工作,与安全检查组专家进行了交流,并回答了检查组等专家询问。

会后,专家组在李果副校长、谭周财处长的陪同下,先后对学校公共区域、监控中心、食堂、学生公寓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并在保卫处办公室,查阅了学校安全原始记录资料。

在检查组专家交换意见后,组长马旭东代表专家组反馈了检查意见: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成效和现状,专家们感到“没想到”。监控系统建设、安全教育、隐患排查和整改、矛盾纠纷排查、以及宿舍管理等相关工作做得相当扎实,特别是“步行街式”的交通状况、齐全的逃生设施设备和师生心理健康排查工作经验,值得许多高校学习、借鉴。反馈中,专家组对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学校安保干部人员编制数量、食堂油烟机清洗、安全“三级”例会以及安全大检查等情况提出了改进建议。

汇报会

谭周财处长做汇报

马旭东组长讲话

李果副校长答疑

监控中心检查

查阅原始资料和工作记录

查看学生宿舍




上一篇:“两节三夜”校园安全稳定大排查
下一篇:专项整治工作--杜绝外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