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恢恢 疏而不漏
2016-03-14 09:02:34   来源:     点击:

     2015年底,临近年关,是盗窃等违法犯罪分子活动最为猖獗的时期,学校在2015-2016年度第一学期期末临近考试期间,学校学生宿舍连续发生3期盗窃案件直接损失1万余元。

    2016年1月6日2时许,住学生公寓K447寝室的房地产建设工程系13级同学报称:放在寝室的钱包被盗,内有100多元现金与银行卡等物品被盗。

2016年1月11日10时许,13级研发设计系住K550同学报称:于1月9日8点40离开后于1月10日11时回来后就开始睡觉,起床后发现寝室的笔记本电脑和行李箱不在了。

    2016年1月22日,住在学生公寓G702寝室的房地产建设工程系同学报称放在寝室的3台笔记本电脑被盗。

    经监控查看,发现以上案件的嫌疑人为同一男子所为,将该男子列为重点排查对象,并打印照片分发到各门口和值班室。

    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在本学期开学后,学校保卫处召集学生处、物管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就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相关部署,就上期学院连续发生盗窃案件做一总结和研判,把工作落实到各个岗位。3月初,学校监控中心值班队员田中再次在监控画面中发现一男子长相与前期盗窃嫌疑人颇为相似,立即通过对讲机令大门口队员将其拦下的同时,调集其他队员前往支援,将其团团围住,并扭送保卫处,通过辨认和初步讯问,该男子对前期盗窃事实供认不讳,随已交公安机关处置。

   经审查,该男子在电子工程学院、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商务职业学院等高校内多次做案。目前,该男子已刑事拘留。


上一篇:专项整治工作--杜绝外卖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