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入学新生疫情防控须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招生信息网
  • 111
  • 111
  • 111

2021年秋季入学新生疫情防控须知
2021-08-28 14:38:57   来源:     点击:

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渝教体卫艺发〔2021〕22 号),按照《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对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报到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报到时间

按照重庆市教委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相关要求,学校实行分年级错峰错时报到。

2021 级新生集中报到时间:2021年9月3-4日。

二、健康管理

1.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自2021年8月18日开始,同学们需积极配合属地做好流行病史调查,不隐瞒实情,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准确掌握个人身体健康状况。

2. 做好个人防护。同学及共同生活的家人,要切实强化防护意识,开学前 14 天尽量避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不与家庭以外不明人员接触,不与境外人员接触,不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接触。

3.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同学们要注意卫生习惯,按要求佩戴口罩,少接触公共物品,不要用手直接触摸口鼻眼,自觉按 “七步”法勤洗手,加强个人物品清洁。

4. 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家长朋友们要教育引导孩子们相信科学、从官方渠道获取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正确理解国与家、集体与个人、大爱与小爱的关系,培养孩子的自律意识、责任担当、家国情怀。

5. 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家长朋友们要督促好孩子调整好生物钟、饮食结构和心理状态,帮助孩子舒缓压力,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校园学习与生活。

6. 加强个人免疫屏障。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同学,请在暑假期间尽早在属地接种疫苗,以加强个人免疫屏障。

7. 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同学们要注意防暑降温,不沉溺游戏、不私自下河洗澡、不贪图小便宜、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不轻易将电话号码、学校和家庭等个人相关信息告诉陌生人,不让不熟悉的人看管物品,防溺水、防诈骗、防偷盗、防套路 贷、防传销陷阱等。报到途中尽量乘坐私家车和“学途巴士”及其他点对点交通工具报到,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请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三、报到条件

学校作为一个人群聚集的场所,一旦出现疫情病例,容易引发聚集性疫情。按照重庆市教委关于 2021 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具体实际,请同学们自觉做好开学报到有关准备。

1. 在市外的重庆籍学生,请于2021年8月18日前返渝,抵渝后第一时间就近做 1 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应继续做好 14 天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

2. 在市外低风险地区的非渝籍学生,请持 48 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国务院客户端)在规定报到时间按时报到。报到后由学校集中组织 1 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可正常入学,入学后配合学校做好 14 天个人健康监测和管理。

3. 在高、中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来(返)渝、报到,待滞留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报到,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

4. 境外学生需经学校批准后方可报到,入境后按属地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管理。

5. 报到时,需在报到入班处提交“一书一表”,即《健康承诺书》和《学生本人及共同居住者疫情期间活动轨迹及健康状况报告表》,寄送录取通知书的信封袋里备有纸质版,也可在学校官方网站下载打印。

以上报到条件将按照疫情工作要求动态调整,第 3、第 4 条暂缓报到或其他特殊情况者,需提前向学校“1 对 1”联系老师说明情况并履行相关请假手续。招生就业处整理




 

上一篇:2021年迎接新生站点设置
下一篇:我校在新疆招生征集志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