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院系首页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城规学院暑期“三下乡”专题报道一:奉献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7-07   来源:    阅读: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帮助青年大学生了解基层,了解农村的发展变化,增长才干,锻炼毅力,培养品格7月5日,在指导老师王杰带领下,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建筑城规学院“同心振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深入乡村,来到重庆沙坪坝区土主镇明珠山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以奉献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问卷调查,乡村问计。早上9点整,实践队来到了明珠山村村口,进行调查问卷,天气炎热,热情的村民耐心地回答者学生们的调查,让实践队同学们不仅了解影响农业增收、农民增收、农村稳定的因素,更了解目前农业农村的工作水平。

科普小知识,把理论学习带回家。通过走村串户,了解到村里留守老人居多,实践队不仅为留守老人进行生活上的帮助,邓颖同学结合生动的故事案例还为村里的老人科普宣讲了新冠肺炎疫情科学预防、如何识别各种诈骗手段以及各种自然灾害的应对和防御措施。科普小知识得到了现场村民的点赞与认可。

垃圾分类入脑入心,乡风文明共创共建。为了使村民更好了解垃圾分类,实践队施俊宇同学为村民进行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小课堂,通过宣讲及互动方式,调动了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积极性,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此次互动宣传,村民再次意识到了垃圾分类对于建设美丽和谐乡村的重要性,也更加自觉地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

同学们深入乡村社会,走村串户,开展问卷调查、知识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与互动等活动,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生动地结合起来了,让同学们意识到乡村有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在乡村也大有可为。助力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实践队的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