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院系首页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筑城规学院接力“三课三话”课堂,打造两级思政体系

时间:2021-10-26   来源:李清玲、刘小进(文)/崔艳清(图)    阅读:

——建筑城规学院“筑梦未来,风云背后的故事”主题讲座

 为进一步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堂,响应学校“三课三话”思政教育课堂下沉到学院的号召,打造校院两级“三课三话”教育体系,10月24日19:30,建筑城规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筑梦未来,风云背后的故事”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2019级建筑设计专业奚韵能同学主讲,我院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20576

 奚韵能同学以一个短视频开场,介绍了自己入校以来的经历和获得的荣誉,让全体同学既感到佩服,也产生了好奇;随后,奚韵能同学以“风雨背后的故事”为题,从自身经历和当前同学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所遇见的普遍性问题出发,把大学生的学习、竞赛、校园志愿服务、娱乐休息比喻成大学的四把钥匙,通过这四把钥匙去打开大学之门;呼吁大家辩证的看待当今社会时代,紧跟时代发展节奏,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我们的青年梦去努力、去奋斗。乘风破浪、砥砺前行,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290E7

 此次专题讲座,是我院响应将学校“三课三话”下沉到学院的号召下举行的,一方面是能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堂,以朋辈教育的优势更加贴近广大同学,另一方面也是针对部分同学进入大学后没有明确奋斗目标而荒废学业进行的引导。在今后的思政教育中,我院将围绕学校“三课三话”思政课堂,逐步建立校院两级思政教育体系,拓展学生思政教育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