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院系首页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筑城规学院党支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10-21   来源:建筑城规学院    阅读:

 ——凝聚奋进力量,强化责任担当

 2021年10月21日,建筑城规学院在笃学楼2305教室组织集中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时间追求。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崔艳清为本次主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一代年轻人,在新时代的发展下,四个成语已概括不了当今社会的本质与共产党的发展,新增加的两个成语,这不仅是对新时代的开拓和发展,也是我们对共产党成功有了更多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对于指引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这不仅是我们对共产党领导的认可,也是人民对国家的认可。

 凝聚奋进力量,强化责任担当。副书记崔艳清提到,在国家发展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是支撑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的强大精神支柱,也是我们担当新时代工作职责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是鼓舞我们应对风险挑战、攻克艰难险阻的强大思想武器,也是切实增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所以,我们要时刻对标伟大建党精神,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要坚持敢于斗争,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仔细办事,认真负责,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减少错误的发生,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