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我院第26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圆满结束

时间:2023-09-22   来源:    阅读:

9月20日,建筑城规学院第26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班第一讲在笃学楼1206教室正式举行。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源,党支部李清玲老师、王杰老师、罗华玺老师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学院2022、2023级共50名参训学员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开班仪式拉开序幕。王源书记首先上台讲话,并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她希望所有学员能积极认真的参加每一次的培训,将党的理论知识学扎实、学透彻,并在学习中不断提升个人的思想政治素养。并且希望每一个学员积极对待学习,将自己的能力能够提升。

随后,王书记进行了本次培训的第一讲:《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让同学们知道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经形成了具有严密逻辑、丰富内涵、完整系统的科学理论体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提出“六个必须坚持”,概括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本次学习让同学们知道了党的创新理论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立足中国具体实际、扎根中华历史文化沃土形成的。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