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工程学院第二届“冬至生春来,揽饺暖人心”包饺子活动顺利开展
2021-12-23 09:23:10   作者:谢智彬(文)/汪俊林(图)    来源:    责任编辑:张运来    点击:

时值冬至,弘扬民族文化2021年12月22日下午15:00数字工程学院在馥香园食堂二楼开展了第二届“冬至生春来,揽饺暖人心”包饺子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分工合作,将包饺子的食材准备好后,围在一起包饺子。学院院长唐国坪、书记张运来也亲切地融入到包饺子的队伍中,尽管有一些同学不会包饺子,但是在老师同学的引导下开始慢慢地尝试。大家包的饺子花样繁多,有敦实厚重的,有别致精巧的,还有四不像的,所有人都完全融入进了包饺子的开心氛围中。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好像一家人一样其乐融融。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包出一排排独具特色的饺子,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大家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笑容。另外,同学们还为未到场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们准备了打包盒,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能够吃上热腾腾的饺子。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感受到了我校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也感受到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怀,同学们在包饺子过程中感受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更是有效地传承了中华民族民俗文化。

食材准备

唐院长、张书记一起包饺子

包饺子

包饺子教学

为师生送饺子

为师生送饺子

相关热词搜索: 数字工程学院 数字工程 数字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第二届 第二 二届 冬至 人心 饺子 活动 顺利开展 顺利 开展

上一篇:我院20级计算机网络技术2班开展“清洁校园垃圾,爱护校园环境”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