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工程学院“三数三工”——艺术“数”养第一讲:学音之声,感乐之美
2021-11-11 08:39:57   作者:庞春芝(文)、龙金凤(图)    来源:    责任编辑:张运来    点击:

为提升我院学生艺术素养及丰富课余生活,推广、落实、落细我校“三课三话”专题教育,构建数字工程学院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2021年11月10日17:00,我院在笃学楼2205开展艺术“数”养第一讲“学音之声,感乐之美”讲座,本次讲座由数字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樊得旺老师主讲,学工部部长冉小平、数字工程学院院长唐国坪、数字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张运来校团委程茜老师、数字工程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钟琴、全体辅导员及50名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讲座伊始,樊老师给大家带来一曲《不忘初心》,由程茜老师钢琴伴奏以及数字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和声。一曲结束,樊老师分别从歌唱的站姿、歌唱的呼吸及歌唱的发声方式三个部分来进行本次的讲座,最后对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进行练习将本次讲座的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也积极的发出声音,唱出对祖国的热爱。

讲座最后,数字工程学院的周春宇同学为大家带来一首自己的原创说唱歌曲《纸飞机》,希望同学们珍惜自己眼前的青春,感悟人生。数字工程学院唐国坪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听音乐方面的一些经历,并鼓励同学们可以在课余时间去重庆大剧院观看一些音乐剧演出等。最后,学工部冉小平部长说道:音乐其实就是我们的生活,他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多多参与此类的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讲座现场

唱歌站姿教学

唱歌呼吸练习

唱歌发声练习

唐国坪院长讲话

冉小平部长讲话

相关热词搜索: 数字工程学院 数字工程 数字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艺术 第一讲 第一 一讲 之声

上一篇:数字工程学院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评议会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