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心得与体会
作者:   2018-09-10 16:49:00    点击:

炎炎的开学季,走进大学的大门,大学的第一课就是—军训!刚开始的我对于军训有满的憧憬和热情,在重庆这个地方,老天爷并不眷顾我们大一的新生。

傍晚吃完晚饭的我们,穿着军训服和室友走向操场,对于周围的一切事务都充满着无尽的好奇感。足球主席台上的话筒声音响起,雄厚的声音开始介绍到:“大家好,我是2018级军训的参谋长…”后来说了什么我也没有用心去听只记得我们连队带我们训练的是一个很有气质的女教官。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画了个美美的妆,心想:宁愿困死,也不愿意丑死。站在足球场上的我们,听从教官的命令从高矮的顺序依次列队,在酷热的天气下,教官交代了纪律问题以及副连长的安排。

烈日下的二营八连,一排排整整齐齐的队伍,大家犹如大树一般伫立在足球场中央,参谋长的视力好到让人颤抖。他站在主席台上时不时说一句想不想早点带回,刚开始的我们更多的是羞涩轻言道——想,后来简直是使出浑身解数使劲回答。由于男生宿舍楼在离足球场比较近的位置,他们在这方面吃了香在酷热的天气下比我们先回寝室吹空调。

开训两天遇到学校放高温假心存侥幸的我们以为可以逃过几天的军训,然而传入我们耳朵里的却是大一然坚持军训“好消息”

期间一次又一次的抱怨参谋长不懂怜香惜玉其实也是自己贪玩和懒惰引起的,不想吃苦,不想暴晒,不想淋雨。训练中这些看似简单的基本动作,我明白了“吾观非常者,碌碌在目前。君负宏浩志,蹉跎书剑年。一闻边烽动,万里忽争先。余亦赴京国,何当献凯还”军人精神。

几天的酷暑之后,重庆温度骤降,一晚上的时间感受到了夏季与季的差别,两天的气温差了二十几度虽然下着小雨我们依然坚持着,教官的严厉告诉我们军训是风雨无阻的,是勇往直前的是有组织有纪律的。感冒发烧的同学特别多,我不敢请假,我认为我可以坚持,在参谋长的严格要求下蹲下与起立我差点晕倒,于是我打了一个报告,我们教官训练中虽然严肃,但也体谅我们的身体,问我能不能坚持。没被训练打败的我,却在下雨天伤了脚踝,单脚的我没有办法参加军训,于是我去了伤病连。我没有经历和她们一样多对军训的感受和体会,可是在主席台边上的我,听到他们口号中的坚定内心也觉得自豪

这段时间体会军人的生活,学会了军歌。同时改掉了我日夜颠倒的作息时间,生活却又是那么的充实。

开始娇生惯养到后来坚持不懈,我们少了一份娇气,多了一份坚强,少了一份依赖,多了一份独立。这段日子是宝贵的,是青春记忆中不可能后悔也不可或缺的回忆。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