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科夜话第三讲:“言即肉身”——积极的心理暗示
作者:   2021-11-12 12:05:10    点击:

 为鼓励学生养成积极心理暗示的习惯,培养学生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起到激励、鼓舞作用。202111111800我校学工部在大数据中心开展了建科夜话”第三话:“言即肉身”——积极的心理暗示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处老师刘诗雨主讲,学校副校长李果及在校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讲座开始,一首“我真的很不错”的打气歌活跃了现场氛围。刘老师首先为我们讲解“言即肉身”的含义;然后用“皮格马利翁效应”和欧·亨利的短篇小说《最后一片叶子》来告诉同学们积极心理暗示的重要性;随即为同学们提供了四把解决消极问题的“金钥匙”:要学会发现和扩大自己的优点、学会赞美他人、学会正确差异比较、学会将消极表达系统转为积极表达系统。语言其实是有能量的,你经常说的那些话,会成为你身体的一部分,慢慢你就活成了你经常说的那些话,这就是所谓的“言即肉身”。

刘老师告诉我们成功的公式有很多,发挥积极的暗示加上发挥主观能动性等于成功。因此希望同学们结合自己实际生活,正确认识并学会利用积极的心理暗示,最后都能心想事成,完成自己的梦想!

最后李校长总结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学生们当一颗希望的种子埋在心里,总有一天长成参天大树。


讲座现场

学生互动

李校讲话

 

上一篇:思政分享会第八场:《觉醒年代》——致敬革命先锋
下一篇:“建科夜话”第七话:男子汉和阴柔风——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